• 2018.11.22
    星期四

話你知﹕被捕者有權找議員律師

[2018.11.22]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本月深水齛j擊案中被捕者的家屬稱,有警員曾茈L勿與律師和立法會議員「講咁多洁v,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不揣測說話的用意,但重申任何人在自己或家屬被捕後,都有自由及權利向律師或議員求助。

他指出,律師除了提供法律意見,也會與警方溝通,令被捕者及家屬知道案件進展。他說市民未必清楚知道自己的權利,律師可「協助保障疑犯在任何階段的權利」,例如醫療權利,疑犯可以在公立醫院接受治療。

疑犯未能落口供不代表須停止調查

被捕者目前仍未能錄取口供,陸偉雄表示,若疑犯能夠錄取口供,當然有助更全面了解事件真相;但若他遲遲都未能錄取口供,也不代表案件調查須停止,警方仍須向涉事警員及獨立目擊證人錄取口供及檢視不同證據,以調查事件真相。

更多港聞
南亞幫闖酒店房  劫找換店職員1500萬
【明報專訊】沙田麗豪酒店發生劫案。昨晚8時許,4名找換店職員在沙田麗豪酒店樓上一房間處理大額鈔票時,突然遭4名南亞人衝進房間,部分人持刀,並... 詳情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7名警察把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拖到「暗角」拳打腳踢,去年2月遭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罪成,判囚2年。上訴... 詳情
不滿如廁用便盆  傷人內地男醫院珚悒Ы
【明報專訊】繼上周瑪麗醫院發生「走犯」事件,荃灣仁濟醫院前日險重演事件。一名涉嫌在荃灣區一酒店內刑事疰a及襲擊的內地男子,被捕後於仁濟醫院留... 詳情
列根號訪港 酒吧料生意增四成 美兵將與港警友賽 到學校交流
【明報專訊】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昨聯同護航艦隊包括隨行驅逐艦及巡航艦昨日抵港,約5000名美軍將落船到本港活動。艦隊指揮官Karl ... 詳情
【明報專訊】漢基國際學校(小學部)爆發甲型流感,有20人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病徵,包括19名小六學童。該校毋須停課,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