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文翠珊會容克商脫歐後關係

[2018.11.22]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的脫歐談判再取得進展,首相文翠珊周六將再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開會,爭取解決餘下的問題,據報目前的主要障礙是直布羅陀的主權爭議將來如何處理。

文翠珊周三到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面,商討落實英國脫歐協議草案,會談歷時90分鐘,文翠珊表示,在英國和歐盟將來關係的政治宣言上取得再一步的進展,希望餘下的問題亦可盡快解決,文翠珊指周六會再到布魯塞爾與容克繼續會談。

歐盟發言人亦形容兩人今次會談取得非常好的進展,有歐盟外交官表示,成員國有關捕漁權利及貿易連繫的問題,已經在雙方未來關係的宣言中大致得到處理,大部分成員都有決心達成協議。現時唯一較顯著的問題是直布羅陀爭議,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要求保證主權爭議,必須由西班牙與英國透過直接談判解決。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期望直布羅陀爭議能在峰會前解決,她表示支持現時的協議。有歐盟外交官透露,默克爾表明不願意再在周日花時間談判,協議內容必須在峰會前準備好。

更多國際要聞
美F-35「大象漫步」軍演  向中俄示威
美國空軍首次以F-35戰機舉行「大象漫步」演習,密集式安排數十架戰機升空,以展示美軍第五代戰機已有實際作戰能力。 每20至40秒起飛 ... 詳情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昨報道,歐盟首次針對中國的一帶一路補助,實行對中國進口的卡車車胎徵收反傾銷稅。歐盟執委會應歐洲各國車... 詳情
海地抗議政府貪污示威最少8死
【明報專訊】海地周日起連日爆發反政府貪污的示威抗議,成千上萬民眾走在首都太子港及其他多座城市的街頭,高喊口號、燃燒輪胎,要求總統下台,目前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