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下月掌眾院 民主黨議員談彈劾特朗普

[2018.12.11] 發表

在上月中期選舉後重奪美國眾議院控制權的民主黨議員周日分別表示,要是證明總統特朗普指使律師科恩或與之協調非法支付掩口費,特朗普可受彈劾或在卸任時即受檢控入獄。

即將在1月出任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的民主黨議員納德勒(Jerrold Nadler)表示,檢察官上周五(7日)提交的科恩案文件顯示,特朗普是「龐大詐騙的核心」。倘證明特朗普指使協調科恩非法支付掩口費,特朗普便「干犯了可受彈劾的重罪」,「因為即使是總統在當上總統之前犯的,那是以欺詐手段謀取官位而犯的」。候任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希夫(Adam Schiff)認為特朗普未來可能一卸任就被起訴,「成為第一個入獄的總統」。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認同總統要是犯法,應像任何公民般受到法律制裁。

卸任或被起訴 成首名入獄總統

紐約聯邦檢察官提交的40頁文章指科恩2016年大選期間應特朗普指示,付款使兩個女子不張揚過去與特朗普有過的關係。不過,美國國家評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麥卡錫(Andrew McCarthy)稱,假如特朗普當選連任,任期將至2024年,即使在他卸任一刻當局就提出起訴,也已過了5年的追訴期。(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馬克龍推新經濟措施圖息民憤
法國總統馬克龍回應黃背心示威,周二宣布明年起增加每月最低工資100歐元至1600歐元。馬克龍又承認未能迅速回應民眾訴求。 另外,法國黃... 詳情
法國「黃背心」運動令總統馬克龍受挫,馬克龍昨跟工會、地方官員及僱主協會開會聽取意見,並在周一晚8時發表全國演說,他提出新措施能否平息民憤備受... 詳情
俄亥俄州住宅大火5童亡
【明報專訊】美國俄亥俄州1間住宅起火,5名小童死亡包括一對孖生嬰兒。 大火發生在揚斯敦1間住宅,死亡的小童分別九歲、3歲、兩歲和一對1...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時代》(TIME)雜誌今日公布年度風雲人物者,昨日先公布入圍名單,國家元首方面,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俄羅斯總統普京、韓國總... 詳情
Google旗下社交平台Google+今年10月爆出50萬用戶資料外泄事件後,原預計明年8月關閉Google+個人使用者版本。不過,Goo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