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軟銀公司擬 融資235億美元 全球史上第二大IPO

[2018.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監管文件顯示,日本軟銀公司(SoftBank Corp,圖)將首次公開募股(IPO)價格定在每股1,500日圓,並將額外售出1.6億股股票以滿足旺盛需求,籌資總額為2.65萬億日圓(235億美元),為日本史上規模最大IPO,以當前匯率計,僅次於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在2014年創紀錄的250億美元IPO。

軟銀公司為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旗下國內電信業務。軟銀股票將於12月19日開始交易。

剛在幾天之前,日本軟銀手機用戶遭遇罕見的全國服務中斷,軟銀稱,此次中斷事故將不會影響其11月12日作出的獲利和派息預估。

不過市場亦有其他擔憂。在明年日本互聯網公司樂天(Rakuten Inc)進入市場、競爭勢必加劇之際,日本政府希望手機資費能夠下調。

此外,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表示,日本計劃禁止政府從中國華為公司採購設備。而華為同軟銀有長期合作關係。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股周一再經歷動蕩一日,道指盤中一度下挫507點,跌破24,000點,不過隨技術公司股價強勢反彈,美股抹去全部跌幅,最終反轉以微... 詳情
美原油挫3.1% 油組減產協議後升幅蒸發
【明報專訊】由於對原油需求量成長的顧慮,油價周一跌3%。周一的跌幅使上周五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達成減產協議後的升幅完全消失。 ... 詳情
黑莓推安全智能城市服務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Waterloo)的黑莓公司(BlackBerry)周一宣布,該公司已推出一項新服務,提供車輛及交通信號燈安全交換資... 詳情
GoPro售美相機生產線撤出中國避關稅
【明報專訊】美國運動攝錄機生產商GoPro(圖)周一採取第一步,將銷美的相機生產線移出中國。該公司預期2019年夏季前可將大部分生產線移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