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8
    星期二

二手樓銷售連跌3個月 平均屋價48.8萬

[2018.12.18] 發表
多倫多和溫哥華2個主要市場房屋成交量下跌。(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屋協會(CREA)昨日表示,全國二手房屋銷售連續3個月下跌,主要是受累於多倫多和溫哥華2個主要市場房屋成交量下挫。

協會昨日表示,透過多重放盤系統,今年11月全國二手房屋成交量較10月份下跌2.3%,若看今年首3季的成交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多區、咸美頓-伯靈頓、卑詩省低陸平原、卡加利都出現二手房屋銷量下跌。協會同時指出,在多重放盤系統上的新盤,今年11月亦出現下跌,下跌2.3%。

協會數據顯示,11月的平均二手屋價為48.8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2.9%。

若扣除大多區和大溫區,平均二手房屋價格為37.8萬元。

協會同時更新其對全國各地房屋市場未來走勢的預期﹐預計2019年安省和卑詩省﹐房價略有增長。

今年9月CREA對全國各地房屋市場現狀和未來走勢做出預測﹐昨天CREA更新了其預測。

對於2019年的房屋市場走勢﹐CREA預測﹐由於利率上升和銀行房貸壓力測試,抵消了人口增長和收入增加的紅利﹐全國房屋市場繼續處於低迷期﹐在房屋銷量方面﹐預計銷售456,200單位﹐比2018年下降0.5%﹐安省房屋銷量可能出現小幅反彈。在房價方面﹐全國房屋銷售均價49.8萬元﹐比2018年上升1.7%。安省和魁省的房價漲幅是唯一能跑贏全國通脹率的省分。

更多要聞一
超額預售機票延誤乘客 航空公司最多賠2400元
【明報專訊】明年夏季﹐加國旅客若因航空公司超額預售而不能上機﹐或者行李被丟失或損毀﹐都可能獲得金錢賠償。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 詳情
分開人為及非人為因素 增加賠償合理性
溫哥華開心旅遊總裁陳開心表示,今次聯邦政府對旅客權益草案的修例雖然有助制定一個標準讓航空公司向旅客提供賠償,然而,她認為政策有必要考慮是否需... 詳情
省府:毋須建10線馬西大橋
【明報專訊】一直出現塞車之患的馬西隧道(Massey Tunnel),其替代項目需要重啟諮詢工作,待2020年才有結果。省運輸及基礎建設廳長... 詳情
自由黨批省府無視通勤市民塞車苦
卑詩反對黨自由黨在徐蘊娜公布就馬西隧道替代方案再作諮詢後旋即提出批評,指執政新民主黨在找藉口不作任何行動,無視隧道交通擠塞問題對大溫地區內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