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法律年致辭稱法庭只考慮法律 不會偏幫 馬道立:法官宣誓奏國歌應該
鄭若驊:港憲制建基中國憲法基本法 毋庸爭議
鄭若驊僭建案 蔡維邦:公開法律意見否 律政司決定
曾蔭權今於瑪麗「出獄」
新巴城巴下周日起加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擬放寬60至64歲就業時數要求 自力更生計劃重整 社署今向機構交代

【明報專訊】長者綜援年齡資格收緊至65歲,意味健全且有工作能力的60至64歲受助人須參加社署的「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據悉,社署擬放寬對60至64歲人士的就業時數要求,並設定今年10月重整計劃,將26間非政府機構減至5間,即意味參與計劃的受助人的選擇更少。有社工說,社署未交代人手及新服務模式安排,亦批評政府空有政策,缺乏思考配套能否支援60至64歲新個案。

非政府僱主26減至5 工時最少60

社署發言人回覆證實,近年失業綜援個案和參加計劃人數持續下跌,將透過加強部門及機構間協作及整合資源,推出新計劃,為健全綜援受助人提供更聚焦及個人化的就業援助,正擬定細節,料第四季推行。社署稱,政府會透過相關就業援助計劃,支援健全有工作能力的60至64歲綜援受助人,月內落實細節。據悉社署今日會向非政府機構交代安排。

社署原委託26間非政府機構,為15至59歲健全綜援人士提供就業援助,未來60至64歲健全綜援受助者都須參與計劃。現時15至59歲受助人每月須工作至少120小時及每月與社工就業面談一次;政府計劃60至64歲受助者的工時可減至最少60小時及每兩個月面談一次。

社工斥無交代 憂削人手

消息稱,社署上月向非政府機構提出擬重整計劃,將26間機構減至5間,分為5區營運,現有服務合約期由原本今年3月結束延至9月底。有該計劃的社工稱,社署無交代削減機構後人手會否減少,「不知能否保住飯碗」,未知現有個案需否交新機構處理,憂影響受助人。另有社工認為,社工需協助輔導60至64歲受助人、處理其與家人關係、協助重投社會等,「不止是政府所講就業支援咁簡單」,批評政府空有政策,卻缺乏思考機構運作及配套能否支援。

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總幹事許麗明指政府遲遲未公布新安排,惟機構即將需處理新增的60至64歲個案,批評政府未做好配套,便急於推行新政策。

 
 
今日相關新聞
羅致光:撤綜援新策「近不可能」 會檢視身體欠佳申領人 不強迫工作
「當大家都120歲 60歲是中年」 羅:港長者定義落後世界
稱政策違基本法36條 有勝算 研覆核男子:僱主不請 就業計劃無幫助
擬放寬60至64歲就業時數要求 自力更生計劃重整 社署今向機構交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