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12歲男生過路捲九巴車底亡
資助電競活動 數碼港外辦最多50萬元
滿載小巴翻側 司機死16客輕傷 六旬死者高血壓需長期服藥 未見申報
強制體檢降年齡無下文 議員促檢討
職業司機心臟病高危一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台星早推 議員:快易通收行政費難普及

【明報專訊】不少鄰近城市均已實施不停車繳費,例如新加坡自1998年推行電子道路收費,據當地交通部資料,政府按不同路段、不同時段及不同車輛類型收費,車輛在車內貼標籤,經過「龍門架」時自動扣費,現時收費最高為6新加坡元(約35港元),收費水平每3個月檢討一次,會視乎相關路段車速是否「最佳水平」,再調整收費以控制車流量。

台灣的高速公路自2003年推出電子收費,最初是人手與電子收費並行,車輛要安裝一部機器;到2012年改用標籤取代機器,供應商推出電子收費九折,令電子收費使用率在20個月內由四成增至九成,最終在2013年全面實施。

本港收費隧道及青嶼幹線均有採用快易通(Autotoll)電子道路收費。快易通表示,去年已為政府完成將藍隧道不停車繳費系統試驗計劃,會積極參與政府的不停車繳費系統及電子道路收費計劃。據運輸署資料,去年10月本港收費隧道及青嶼幹線中,快易通使用率為49.1%。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現時快易通每月行政費35元,是不少車主不願使用的主因,他認為若日後要全面實施電子道路收費,便不應再收取行政費,政府可將隧道費的特定比例支付供應商。

 
 
今日相關新聞
不停車收費 將藍隧道先行再推全港 車貼感應標籤自動扣錢 料2025再無繳費亭
台星早推 議員:快易通收行政費難普及
結合三隧分流 為繁忙時段收費遞增鋪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