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陳英凝(後排中)創立「中國少數民族健康計劃」,在偏遠、易受災及極度貧困中國農村社區向村民教授防災資訊。圖片2018年攝於青海。(中大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生涯規劃﹕東華醫療學生 背理論活實踐
U Life﹕設不同實驗室 模擬醫療實戰
各行各業﹕理財顧問≠保險經紀
生涯手記﹕入U貼士
試場速報﹕北上升學3須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內地引入災害健康風險教育 中大學者獲國家教學成果獎

【明報專訊】天然災害對人民身心健康的影響不可忽視,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助理院長(外務)陳英凝憑逾10年的國際醫療人道救援工作親身經驗,在中國引入實地災害健康風險管理教育,建立人道醫學這門學科,獲國家教育部頒發2018年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二等獎,是首次有香港院校獲此項教學殊榮。

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於1989年成立,每4年評審一次,2018年是第8次評審,並首次接受來自香港教育項目申報。獲獎的陳英凝於2006年加入中大醫學院前,已有超過10年國際醫療人道救援工作經驗。她在2011年4月協助成立由牛津大學及中大合作組成的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其後一直擔任研究所所長一職。

該研究所主力研究災害後的人民健康,規劃災害與醫療人道救援政策,亦透過社區項目教育人民。陳英凝透過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培訓網絡,又逐步在大中華地區建立人道醫學這門新學科;最近亦在中大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內成立了全球衛生與人道醫學學部。

 
 
今日相關新聞
內地引入災害健康風險教育 中大學者獲國家教學成果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