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海軍「費茲傑羅」號飛彈驅逐艦2017年6月在日本外海與商船相撞,驅逐艦損毀嚴重。(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白宮否認伊萬卡遴選世銀行長
韓國防部遭黑客入侵 軍備採購電腦資料外泄
趁大人不注意爬進冰櫃 美3幼童窒息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驅逐艦撞貨輪報告 揭戰艦「失能狀態」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 DDG-62)於2017年6月17日與商船相撞,導致7人喪生,並造成這重達9,000噸的飛彈驅逐艦嚴重受損。

意外發生後41天,海軍少將福特(Brian Fort)提出報告,如今這份秘密內部調查報告首度公開。據《海軍時報》(Navy Times)與《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網昨日報道,報告詳述了船上缺乏專業精神、沒有遵守流程,還有設備故障的驚人事實,遠比美軍公開承認的更糟。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導航相關流程出了問題,幾乎注定了這次致命撞船悲劇。

而當初調查細節並未公開,是由於可能涉及法律訴訟。

報告指出,艦上負責導航,協助人員穿越繁忙水道的航行管理系統(Voyager Management System)不但故障,零組件甚至被拆取,以維持其他系統運作。然而,艦上並沒有航海士官幫忙導航,事實上,艦上的領導幾乎呈現「失能狀態」。

除了違反現行規定外,艦橋與戰情中心(CIC)軍官私下互不信任,以致雙方都不溝通。而這問題十分嚴重,因為在承平時期,戰情中心為負責操縱軍艦的艦橋值更人員提供支援。

另一方面,駐日第7艦隊軍事任務節奏快,而艦隊旗下的「費茲傑羅」號人員在部署任務之間幾乎沒有機會休息,或是接受訓練。此外,在官僚制度要求下,艦上人員有如山的文書作業要處理,讓他們分心,以致無法專心安全操作驅逐艦。

 
 
今日相關新聞
美驅逐艦撞貨輪報告 揭戰艦「失能狀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