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1
    星期一

不滿郝爾彬騎牆 青年選民促撐留歐

[2019.01.21] 發表
郝爾彬

工黨黨魁郝爾彬未能爭取提前大選,在黨內面對另一股暗湧。郝爾彬本身傾向疑歐,對脫歐態度始終閃爍其詞,漸令其一大基本盤的都會區年輕人不滿。當中不少人前日走上街頭,公開警告郝爾彬若不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會撤回支持。

「如果你跟我們一起,我們也會跟你一起。」年輕示威者的新口號表明,郝爾彬須支持留歐,否則會流失支持。26歲的西姆斯(Ryan Simms)在利茲的國民保健系統任職採購,支持工黨已有6年,但直到郝爾彬當選黨魁後才入黨。他說:「我喜歡他是因為他不害怕跟保守黨人不同……但如果他繼續在這(脫歐)議題騎牆,我會開始懷疑他是否並非這樣有原則。」

出現類似青年示威的地方還包括布里斯托、萊斯特、華威、約克和愛丁堡——皆以大學所在著稱。其中愛丁堡工黨學生主席威爾遜(Andrew Wilson)表示:「郝爾彬有選擇,他可以容許保守黨的脫歐,或者支持公眾投票(即二次公投),但如果他容許任何形式的保守黨脫歐通過,他勢失去年輕選民以至蘇格蘭。」(觀察家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上周四有關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承認受總統指示說謊,特檢米勒的辦公室翌日罕有稱報道不準確,引發討論。 《... 詳情
北愛爾蘭邊城汽車爆炸 兩人被捕
北愛爾蘭邊境城市倫敦德利(Londonderry)上周六(19日)一間法院門外發生汽車爆炸,無人受傷,北愛警方昨天拘捕兩名20多歲的疑犯,正... 詳情
撞車兩天後 菲臘親王再被揭沒繫安全帶
英國菲臘親王(圖)上周四撞車後,48小時後又被傳媒拍攝到他在駕車時沒有繫上安全帶,警方已就此向他問話。事件引發外界關注97歲的菲臘親王是否適... 詳情
泰國流亡前總理英祿周日(20日)在Twitter發文,指她已受夠過往的從政經歷,決定不再從政,目前有許多其他工作及職責要處理。她同時否認提名... 詳情
地中海上周六(19日)發生兩宗小艇沉沒事故,約170名擬往歐洲的非洲人蛇下落不明。 意大利一架軍用飛機巡邏時首先發現一艘小艇在洶湧水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