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1
    星期四

一校一行政 頂薪5.3萬 學校亦可年取50萬買服務

[2019.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下學年起撥5億元經常開支,資助學校增聘行政主任。當局昨公布細節,學校可開設一個「學校行政主任」常額職位,薪酬是公務員總薪級表第15點至第27點(30,165至53,195元);亦可領取每年約50萬元的「學校行政主任津貼」,自行聘用或向機構買服務。

全年額外開支5億

教育局昨指「一校一行政」涉及的全年額外開支約5億元;學校可按校本需要,選擇新增「學校行政主任」常額職位,或領取「學校行政主任津貼」。若選擇領取津貼,津貼額是參照公務員二級行政主任的中點薪金釐定,根據2018/19年薪金水平,全年津貼額為507,960元。學校可自行聘用最少一名具本地學士學位資歷(或同等學歷)的行政主任;或向其他服務機構買服務,須包括為學校提供最少一名全職駐校行政主任。

據通告指出,申請人須持有本地學士學位資歷,工作範圍包括協助學校校董會制定合適的人事管理及財務管理內部監控機制,協助學校財務資源管理、人手管理等,試用期兩年。教育局指會提供入職培訓課程。

更多教育
時事議題﹕公屋輪候時間 18年新高
【明報專訊】公共租住房屋(公屋)是保障基層及低收入家庭生活的安全網,然而輪候時間屢見新高,截至2018年12月底,一般申請輪候時間平均達5.... 詳情
時事議題﹕公屋政策  首重加快上樓
【明報專訊】公共租住房屋的原意為保障沒有能力租住私人樓宇的基層及低收入家庭的生活,由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提供單位,出租予符合資產及入息上... 詳情
時事議題﹕公屋助改善生活  仍有不足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形容房屋問題在眾多民生議題中「最嚴峻、最棘手、最複雜」,並表明「房屋不是簡單的商品」,解決港人的住屋問題為社會...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香港公屋政策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 .顧問教師: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 通識科主任 關懷遠 ◆學習... 詳情
生活看通識﹕保育村落  傳承文化
【明報專訊】香港給予人們的印象是國際大都會,高樓大廈林立,路面車水馬龍。但不知道同學是否知道,香港還有傳統而具歷史意義的一面?從前港島、九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