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1
    星期四

的士執照持有人近半滿60歲 4年增13百分點

[2019.02.21] 發表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出現老齡化,運輸及房屋局資料顯示,過去5年60歲或以上持牌的士司機人數佔比由36.3%升至49.5%,截至去年,全港有超過10萬名的士執照持牌人為60歲或以上。政府表示,會考慮是否降低商用車輛駕駛執照申請人最低年齡要求,不需年滿21歲亦可申請。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航運交通界易志明昨向政府提出質詢,他引述的士業團體稱,的士司機人手青黃不接及司機老化問題嚴重,估計現約有一成的士因欠缺司機而閒置,詢問政府如何吸引新血入行。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書面回覆質詢時表示,截至去年底,持的士正式駕駛執照者中有1232人為80歲或以上,而60歲或以上者佔總數近五成,較2014年的比例大幅上升13個百分點。此外,去年新申領的士駕駛執照者中有兩人為70至79歲,150人為60至69歲。

商用車執照門檻 年內提放寬

陳帆重申,會在今個立法年度提交立法建議,放寬申請商用車輛學習及正式駕駛執照年期的規限,由目前的持私家車或輕型貨車駕駛執照3年降低至最少1年。至於會否相應地將領取該類執照的年齡下限由現時21歲下調至19歲,陳帆說待放寬規限實施後,運輸署會視乎實際情G及需要,檢討是否放寬年齡限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南面、北面連接隧道以及列車停放處,有三成至逾七成「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RISC表格)」缺失,而相關的物料測試報告、鋼... 詳情
福士遭縱火  警追緝3男
【明報專訊】上水塘坑村發生縱火案,一架停泊在路邊的私家車遭人縱火焚牷A火勢波及旁邊另外一架私家車。警方事後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有3名可疑男... 詳情
電競場豁免申牌照  須審器材營運模式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發展電子競技,坊間電競館陸續冒起,惟有關牌照及指引仍欠奉。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昨首度披露「豁免條件」,如場地以舉辦電競比...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新年唔少公司都會同員工食開年飯,民主派全體立法會議員今晚亦會鰝鷵薑@酒家筵開兩席,齊集食開年飯。佢]周一、周二分別拒絕出席立法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