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2
    星期五

美智庫倡白宮續施壓 確保華改革

[2019.02.22] 發表
美國智庫建議美不應取消加徵關稅。

中美正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之際,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NBR)的「轉變美對華戰略的經濟層面專題組」周三(20日)發表報告稱,美國需要重新思考處理與中國的經濟關係的整體方式,建議在中國改變其不公平貿易做法與政策前,美應繼續保持壓力,不應取消加徵關稅。

專題組共同負責人、普林斯頓大學的弗里德伯格(Aaron Friedberg)教授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需要重新考慮我們處理對華經濟關係的整個手法。即使能夠達成一個臨時性的貿易解決辦法,美國和中國看來正走向一個在貿易和技術議題上摩擦日益加劇的時期,而且也許會走向國家經濟和創新體系出現重大脫u。」

對於如何處理目前的中美貿易爭端,報告建議保持對中國的壓力,在促使中國改變其咄咄逼人、扭曲市場的貿易、產業和技術政策上取得重大和可驗證的進展前,拒絕取消加徵關稅的要求。報告認為,如果現在不能應對這個挑戰,可能會導致未來更高的成本。

不過,彭博專欄作家舒曼(Michael Schuman)文章稱,中美都無力量將其意志強加於另一方,美國無法強迫中國領導人執行指令,中國也沒有強大到足以甩開西方世界的程度,因此雙方一直無法達成協議。

「在彼此面對這個現實前,他們永遠無法達成持久和解。」

更多中國要聞
大連海關禁進口澳洲煤炭
【明報專訊】中國電訊巨頭華為的5G技術在澳洲被禁後,中澳關係緊張,內地傳媒報道,市場傳出大連海關開會確定本月1日至今年底不進口澳洲煤炭,意味... 詳情
商務部:允報廢汽車回收零件再造
為促進國內汽車消費及二手車消費流通,國務院上月通過《報廢機動車回收管理辦法》,讓符合規定的企業可從事報廢機動車回收,允許零件再製造。商務部副... 詳情
大馬:華願縮減「帶路」項目規模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去年叫停與中國合作的「一帶一路」重要基建項目東海岸鐵路(ECRL)後,據報中方近日讓步,願意縮減這條原計劃耗資200億美... 詳情
沙特王儲抵京前夕 習稱與伊朗關係不變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王儲抵達北京展開兩天訪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他抵達前夕會晤沙國宿敵伊朗國會議長,並說無論國際形勢如何,中國與伊朗發展... 詳情
發表報告,指俄羅斯和中國對美國國家安全形成非常明顯的挑戰,不過兩者有差異。 報告將俄羅斯形容為無賴流氓(rogue),而中國則是有力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