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2
    星期五

中加關係緊張下 華為董事局主席訪多倫多
即使遭拒絕參與5G 華為仍會在加投資2億作研發

[2019.02.22] 發表
參加圓桌會議華為人員﹕董事局主席梁華(右3)﹐加拿大華為總裁李紅波(左1)﹐加拿大華為研發總裁蔡常天(右1)。(余曦攝)

【明報專訊】雖然加中關係目前處在較為緊張的狀態﹐華為加拿大公司昨宣布﹐不管加國是否拒絕華為的5G技術,華為仍將繼續擴大在加拿大的研發規模。2019年,華為已預備投資超過20億元作為研發資金,並會增加200個高薪職位。

加拿大華為昨天在多倫多舉行合作伙伴大會,媒體圓桌會議是這個大會的開始部分。華為董事局主席梁華表示﹐「歸根結底﹐我們希望有關5G的決定﹐是在技術的基礎上做出的﹐而不是受其它因素的影響。我們希望平等競爭。」

華為加拿大公司昨天說﹐他們將在本地增加200個高薪工作職位﹐2019年的研發投資﹐將比2018年增加15%。2018年的研發費用已達1.8億元﹐新增15%將為2700萬元﹐總額將超過2億元。此外﹐華為加拿大「將改變研發投資方面的做法﹐切實保護知識產權﹐使得在加拿大大學、研究院研發的知識產權﹐保留在加拿大。」

為加培養「未來種子」

華為加拿大公司總裁李紅波表示﹐「加拿大擁有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有創新能力的技術社區。我們為有機會在加拿大展開業務深感榮幸。」他說﹐10年當中﹐華為幫助加拿大農村地區建設高速上網。在不少大學中投資研究和發展﹐並參與培養加拿大下一代工程師。「展望未來﹐我們將通過建設更連通的技術﹐為全體加人造福。」

華為提供的資料稱﹐他們將和ABC通訊公司合作﹐在卑詩省的Lac La Hache﹐建設農村寬帶設施﹐使得農村和邊遠地區在控制成本的情況下﹐擁有數碼新技術﹐做到高速下載和上載。

加拿大華為從2015年起﹐實施一個叫做「未來種子」的計劃﹐為加拿大學生提供機會﹐去北京和深圳參加為期2星期的教育項目。這是華為一個全球性計劃﹐迄今已經有108個國家的超過350間大學的3萬學生﹐使用過這個計劃。

華為加拿大總部在萬錦,研究部門遍布渥太華、萬錦、滑鐵盧、滿地可、溫哥華、愛明頓。華為加拿大在無線技術上主要和Telus、Bell 合作﹐並且為羅渣士、Videotron 等製作對方品牌的手機。

更多要聞一
加拿大是華為5G研發地 公司可拒向國家交情報
【明報專訊】華為公司董事局主席梁華﹐昨天到多倫多出席加拿大華為成立10周年的客戶大會。他在此間的加、中、美媒體圓桌會議上﹐接受提問。 ... 詳情
華為將公布方案 釋除安全風險疑慮
【明報專訊】華為被指從事間諜活動,遭到西方國家聯手封殺。華為運營商業務總裁丁耘周四(21日)表示,公司今年第二季將公布全球性方案,釋除各界對... 詳情
韓航千金 被夫指控虐兒家暴
【明報專訊】民眾一般認為出身於豪門的人,可能會有清新脫俗的氣質和雍容優雅的舉止,但韓國大韓航空的趙氏一家卻讓人對於財閥的印象幻滅,一家人常常... 詳情
加國修訂航空旅客保護條例 金錢賠償標準苛刻 遠遜歐盟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現正就修訂《加拿大運輸法》中﹐有關保護航空旅客的規管條例﹐開展民意諮詢,而根據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擬議的航空旅客保護條例... 詳情
省議會公帑風波 再揭高官公幹為名觀鯨看球賽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兩高官被指霍揮公帑還未了,議長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圓圖)發表報告進一步指控兩高官以公幹為名,實為公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