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3
    星期六

卑詩地產交易逃稅 去年追回逾1.4億元

[2019.02.23] 發表
加拿大稅務局繼續追地產交易逃稅。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RA)對卑詩地產交易繼續進行審查,去年取回逃稅款項逾1.4億元。

稅局於去年5月曾公布,指在當年的過去三年內,審查過卑詩和安省逾3萬個案,並找出接近6億元與地產交易有關的額外稅款,並導致超過4300萬元罰款。在2017至2018年度,稅局評估出的額外稅款比對上一個年度多出1.03億元,罰款增加1900萬元。

據報,由2015年4月至去年12月的數字顯示,稅局在該段時間內完成卑詩省6800多宗的地產交易審查,而要取回的稅款高達3.1億元。

稅局上月公布的數據指,2018年4月至12月期間,一共向被審查的卑詩1417宗地產交易中收取1.407億元;平均每宗交易收到9.9萬元,該平均金額相比安省(每宗1.7萬元),本省高很多。

卑詩省府於剛公布的2019預算案中,估計新引入的卑詩投機及空置稅(SVT)可在未來4年收到6.42億元收入。有政策及稅務專家認為,當業主提交投機稅申報表後,便會出現審查。省府則指該估計逾6億元收入,只是繳交投機稅的數字,但政府預算投機稅審查程序有助追蹤到逃稅人士。

衛星家庭被指有海外收入來源,在大溫置業的能力比本地賺取收入的居民較有優勢。西門菲沙大學(SFU)公共政策學院助理教授戈登(Josh Gordon)指,投機稅的目的是要將衛星家庭與本地人之間的差距縮短,而出現那問題是因為差的稅制。他說,那是一個「避稅」問題,而不只是逃稅,前者屬合法,那便是一個問題,「長此下去,不少貴價物業會變得由本地勞工市場以外的人所擁有。」

更多加國新聞二
莫奈料推新策助千禧代置業 預算案不放寬房貸壓力測試
【明報專訊】根據內部文件,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在準備選前最後一份預算案時,幕僚已提醒他,加拿大人沉重的債務已成為收入、房... 詳情
溫市通過東一街建大型社會房屋計劃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一致通過一項位於東區、結合戒毒及社會房屋單位的更改土地用途申請;該建議興建10層高大樓會包括最多20間接受戒毒治療人... 詳情
學生人數續降 溫市重議殺校
【明報專訊】溫哥華學校局(VSB)周五公開其長遠設施計劃(LRFP)2019草擬報告內容,重提殺校分析,當中有28間學校被視為地震高危和入學... 詳情
2華裔騙徒資產遭收繳 證監會追回480萬罰款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昨日公布成功從兩名前本那比華裔騙徒的資產,收到480萬元行政罰款,而464名受害人亦獲歸還共650萬元。 ... 詳情
自閉童家長興訟倡禁 阿省禁學校用隔離房間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教育廳長埃根(David Eggen)表示,該省將禁止學校在校內使用隔離房間。去年9月,一名自閉症兒童家長曾因隔離房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