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煥然懿居抽籤 頭籌單身客揀樓排第7
區議員鄧勵東控自稱三合會 小桃園飯局座上客張銓漢同被告
護協促改善「爛更」 醫局:跟進能否達共識
染甲流半月嬰 留醫3月不治
獨行賊劫金行掠140萬 持疑似手槍 3分鐘取3盤金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報告:港府用法律遏異見 文化活動受壓

【明報專訊】美國年度人權報告亦關注香港的集會結社以及學術、文化自由,指政府不停檢控示威者,令人關注港府用法律遏止政治異見。

報告指自2014年佔領行動,政府檢控以十計的示威者,包括支持民主運動的領袖︰去年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等被判入獄、兩名被取消資格的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因議會內非法集會亦被判入獄,以及9名佔中「煽動者」開審,報告指相關的檢控及禁止社團運作等事件,增加參與政治抗爭的風險。政府不停檢控示威人士,增加抗議成本,亦令人更關注港府用法律去壓制政治異見。

文化界自我審查掙機會資金

人權報告亦指出,香港在學術和文化活動上有限制︰去年9月,教育局指示學校忠告學生不要宣揚香港獨立,亦有指一些以香港為基地的學術及文化人物,實行自我審查以保障他們在香港及內地的機會。而去年5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香港研究員可申請中國政府資金,同月,新華社再報道政府支持「愛國愛港」的研究員,被一些人解讀為是要向申請資金的人訂定「測試(litmus test)」。

而去年11月,政治漫畫家巴丟草(Badiucao)展覽被取消,報告引述傳媒報道,指取消原因是因為中國政府部門施壓。

 
 
今日相關新聞
美人權報告:京港限異見尤其港獨 港府:不應干預內部事務
報告:港府用法律遏異見 文化活動受壓
稱批評意料內陸續來 劉兆佳:不礙經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