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鄧達智再患癌病,本月初接受微創手術切除腫瘤,現已出院在家休養,康復進度比預期理想。
放大
 
Clement(左)表示無論發生任何事,也會陪住鄧達智(右)走下去。
放大
 
Clement每日為鄧達智煮愛心早餐。
放大
 
鄧達智(右)與陳梓欣(左)去年在倫敦簽紙註冊結婚。(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陳豪自認保守爹] 唔想囡囡泳裝示人
與男友每日電聯講情話 Amanda S.拍拖4年無計劃再婚
想追個女多 周汶錡否認摸龍H求子
操fit演舞台劇 江美儀挑戰性感睡衣
《開心速遞》「龔水戀」開花結果 呂慧儀張景淳激吻定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鄧達智患前列腺癌2期發現及時 8小時切除腫瘤 下月與Clement越南慶生

【明報專訊】本地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William)於2014年證實患上乙結腸癌,經手術切除腫瘤後身體逐漸康復。2018年6月他與陳梓欣(Clement)醫生於英國註冊結婚,但同年8月又確診患上前列腺癌2期。William上周二在養和醫院接受長達8小時的微創手術,一星期後已出院返家休養,康復中的他已計劃趁下月61歲生日與Clement到越南胡志明市慶生,嗜吃的William還笑說:「病癒我不用戒口,我可以照食榴槤,當補品!」他形容傷口很小也不覺痛,醫生讚他康復進度比預期理想。

記者:林蘊兒

去年8月確診 隱瞞3個月

鄧達智(William)昨日接受《明報》電話訪問時中氣十足地講述病歷經過,「因為之前患過腸癌和做過手術,所以我每年都要接受3至4次身體檢查,碰巧檢查前我看到電視,溫拿呼籲男士檢查前列腺癌的廣告,於是抽血時順便驗埋,發覺癌症指數高,再接受超聲波、磁力共振和抽組織化驗後,結果去年8月證實患上前列腺癌2期,自己隱瞞病情3個月,到12初便決定做手術」。慶幸發現及時,癌細胞未有擴散[象,還稱這「男人病」在病發前完全沒有徵兆,例如沒有痛楚或小便困難及尿頻。

每朝歎「愛心早餐」甜到漏

William聽醫生說,癌症過了3至5年沒翻發便沒事,卻料不到會遇上另一個癌症。樂觀的他冷靜面對,隱瞞3個月才告知另一半陳梓欣(Clement)。

身為醫生的Clement知道愛侶再患癌,便為William找很多醫生朋友,聽取專業意見,自己沒有刻意請假,除忙於打理自己的診所,在William入院期間,Clement亦在返工前及放工後到醫院照顧William,還親手煮「愛心營養早餐」,令William甜到漏。

與Clement患難見真情

William對癌症並不陌生,除了他在2014年患乙結腸癌外,他的家族史中也多次出現。他曾透露三家姐未夠40歲患胃癌去世,他當時陪她面對,走過一段辛苦路。William父母也患癌,還有二家姐也生淋巴癌。他以正面態度抗癌,告知Clement自己再患癌症,兩人一方面與專家研究治療對策,工作繼續之餘,William趁手術前完成手頭工作並作好安排,他跟Clement還到印度旅行散心。要做8小時的大手術,William想到自己手術後可能不再醒來,他說可以跟母親與家姐再見也是好事。他也想到另一半的未來, 希望他有另外的人生,因為他仍是壯年。

Clement是醫生,面對愛侶患癌症,他說自己只有跟其他專科的醫生朋友向William分析做手術的好處與壞處,最後決定是他自己。兩人過了一關又一關,患難見真情,Clement承諾要陪蚢鴾銵CWilliam感受Clement的關懷,他說:「佢要返工又要照顧我,知佢頻撲辛苦。」

 
 
今日相關新聞
鄧達智患前列腺癌2期發現及時 8小時切除腫瘤 下月與Clement越南慶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