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0
    星期六

南部雨量達80毫米 部分人需撤離
春雨導致洪水為患 魁省要求加軍解困

[2019.04.20] 發表
星期五,滿地可以西兩名男子在一所房子的基礎旁邊放置沙袋。 (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要求加拿大軍隊幫助應對洪水,渥太華承諾給與支持。魁省公安廳長吉伯特(Genevieve Guilbault)周五下午2時表示,「我們正在尋求加拿大部隊的援助,以支援所有受影響地區的應急響應」。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同意幫助魁省,但如何進行仍需渥太華與該省合作。

周六魁北克南部部分地區的降雨量可能達到80毫米,專家表示,地面仍然處在凍結狀態而無法全部吸收水分,另外溫度升高導致融雪也會提高水位。

吉伯特表示,商店將於周日開放,為受洪水影響的人們提供服務,而魁省法律通常禁止大多數企業在復活節周日營業。

環境部氣象學家奧爾坦(Mircea Oltean)告訴CBC,周六下午滿地可地區應該會有大約40毫米的降雨量。當預計降雨量在24小時內超過25毫米時,就會發出春雨警告,聖羅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沿岸地區受影響最大。

滿地可Pierrefonds-Roxboro西島區周四晚發布警告,已在西島的多個區和市鎮開展應急響應計劃,加丁諾市(Gatineau)是數個提供沙袋的城市之一,居民可在多個地點領取。

在滿地可西面小鎮里戈(Rigaud)和盤富(Pointe-Fortune),洪水水位預計將超過2017年。預計周末情況將迅速惡化。居民已被建議撤離。拉瓦爾(Laval)市長德梅斯(Marc Demers)周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在魁北克市,自周四以來,降雨量已有15至25毫米,預計到周六將達到80毫米。官員周五發布了該地區的風暴潮警告。

更多加國新聞四
溫警尋回油漆工失車 放警犬擒獲偷車嫌犯
【明報專訊】一名油漆工人用來謀生的客貨車本星期較早前被偷走,車內的工具與設備全部失竊。但溫哥華市警很快找回失車,並拘捕疑犯。 失車日前... 詳情
波音客機爆胎迫降西雅圖
【明報專訊】昨日一架由溫哥華國際機場(YVR)起飛前往芝加哥的波音客機,在起飛後發現爆輪胎,機師決定在西雅圖緊急降落及安全著陸,機上乘客發推... 詳情
安省革新遴選陪審團成員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改變當前的庭審陪審團成員遴選制度。去年由多倫多星報和懷雅遜大學記者組成的一個調查團隊對安省的法院陪審團制度進行了調研﹐... 詳情
受難日遊行
昨天是耶穌受難日,圖為滿地可市有市民參與遊行活動。(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