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9
    星期日

內陸露營客中一氧化碳毒死
疑帳篷內開啟爐具釋出

[2019.05.19] 發表
事故地點疑為三文灣的Sandy Point Campground。(Sandy Point Campground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在長周末假期期間,不少市民到郊外遠足露營。卑詩省內陸地區三文灣(Salmon Arm)昨天早上便發生露營客懷疑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慘劇。事件造成一名女士死亡,一名年輕人中毒重傷,騎警發言人呼籲市民在郊外露營的時候,必須按照安全指引使用爐具。

皇家騎警發言人曼斯奧(Chris Manseau)表示,警方在昨日早上接到求助,提到三文灣一個私人營地內有兩人受傷。警方到場後發現一名女士在帳篷內已經死亡,另外看見一些在場人士正在為一名年輕人士進行急救。該名年輕人士同樣出現中毒徵狀,情況嚴重,並須立刻送院救治。救護人員於是出動直升機,將該名年輕人從營地送到附近醫院搶救。

根據一些現場的消息指出,事故確實地點疑為三文灣的Sandy Point Campground。據報,兩名露營客在星期五在該處露營,並在深夜時分進入帳篷入睡。他們在早上被發現不省人事。

曼斯奧提到,警方在帳篷內發現一個煮食用的露營爐具,爐具內帶有一些木灰,相信是經過爐具燃燒之後散落。由於三文灣在星期六清晨時分,曾經錄得最低攝氏10度的低溫,警方初步相信兩人在當時曾經因為取暖而開啟爐具燃燒木頭。然而,在帳篷內開啟爐具具備相當的危險性,而致命的一氧化碳正是透過使用爐具燃燒木頭後釋放出來。

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昨日在派員前往現場進行調查後,初步認為事故涉及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並無可疑。而進一步的事故細節,仍然需要等待法醫及警方作更詳細的調查後公布。

而適逢本周末為長周末假期,不少市民均除外露營遠足,曼斯奧提醒市民切勿在帳篷內或其他不通風的地方使用爐具。

因為爐具燃料的燃燒過程中,容易釋放出一氧化碳等毒氣。卑詩技術安全局( Technical Safety BC)警告市民切勿在室內或密閉空間內使用便攜式火爐或燒烤爐。

更多加國新聞一
本國每年至少有50人因為吸入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美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一氧化碳的毒性劇烈,無色無味,被稱為「隱形殺手」。因此,市民在使用露營爐... 詳情
關員調走 南下美國輪候料更久
【明報專訊】今明兩天長周末,卑詩省南下美國邊境輪候有時需要幾小時,有移民律師警告,美國政府計劃暫調加美邊境海關人員至美墨邊境,處理自中美洲北... 詳情
素里四驅車撞燈柱剷路牌 四人送院兩逃走
【明報專訊】素里市昨晨發生一宗車禍,導致一輛四驅車(SUV)損毀嚴重。救護車到達現場後將三男一女送院。 其中兩男一女的... 詳情
樓市「震央」西溫豪宅蝕5成
【明報專訊】大溫豪宅最近降價求售的情況愈來愈多,有報道指出,西溫一間不久前以700萬元售出的海邊豪宅,與該豪宅前年一度掛出的1600萬元,相... 詳情
人工流產雖合法 墮胎仍不易 部分省資助設限 偏遠區缺服務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做人工流產是合法的,但有墮胎權益倡議者認為,婦女要得到有關服務仍然困難重重,如經濟負擔,到醫療設施路途遙遠,以及形形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