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喜韻管理費攤分糾紛 房協入稟挑戰法團

[2019.05.21] 發表

【明報專訊】2016年入伙的長沙灣喜韻出現管理費攤分糾紛,項目發展商香港房屋協會不滿屋苑業主立案法團通過2019年財政預算議決,提高房協在商用單位公用地方、停車場的管理費,認為對房協不公,上周五入稟高院要求法庭宣布該預算違反屋苑公契及無效,以及按公契重新制訂新一份財政預算。

商場公用地方管理費上調 稱攤分不公

原告為房協,答辯方為喜韻業主立案法團。入稟狀指出,按2016年2月15日在土地註冊處註冊的屋苑公契,住宅、商場、停車場的單位業主,需要攤分住宅、商場、停車場及屋苑公用地方及設施的管理費。2018年11月30日屋苑制訂了2019年財政預算,包括上述地方的公用地方,該預算於同年12月15日在業主大會通過議決,包括通過上調商場公用地方的管理費,並要由房協作為商場單位及停車場業主攤分較高費用。

房協認為該預算對房協構成不公,要求法庭宣布預算無效,房協毋須按該預算繳付相關的管理費、利息及其他費用等,並要求法院下令法團須制訂一份符合公契的預算。

【入稟編號:HCA 974/19】

更多港聞
直升機殘骸料今移走 嘉道理農場停開一周
【明報專訊】一架香港飛行總會直升機前日墜落八鄉嘉道理農場內山坡,任職律師的49歲機師王輝雄罹難,其屍體昨凌晨由黑箱車舁送殮房,直升機殘骸則仍... 詳情
【明報專訊】社署擬修改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另不容許身體機能缺損屬中度或以上的長者同時輪候院舍及社區照顧服務,引起迴響。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 詳情
明報陸拾 各界到賀
【明報專訊】《明報》今年60歲了!為慶祝創刊60周年,《明報》昨舉行慶祝酒會,近800名各界嘉賓到場分享喜悅。主禮嘉賓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 詳情
科學園創新斗室動工  明下半年可申請  500宿位 租金市價六成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園公司去年獲立法會財委會撥款8億元,興建「創新斗室」,昨日正式開始動工。創新斗室將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料項目將於2...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表示,發展局將成立督導委員會,推展「組裝合成建築法」,鼓勵或要求政府資助建築項目使用該方法興建,並考慮為私人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