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5新生嬰病毒交叉感染亡
佛山醫院三甲資格被撤銷

[2019.05.21]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順德區的南方醫科大學順德醫院,早前爆發新生嬰病毒交叉感染死亡事件,引起輿論關注。國家幫楨e近期通報事件處理結果,廣東省壎肭楛d委撤銷該院的三級甲等醫院資格,收回證書和標識,責令其針對存在的問題限期整改;對廣東省婦幼保健醫院,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給予通報批評。

內地媒體周一(20日)報道,國家幫楨e本月10日召開全國醫療機構感染預防與控制電視電話會議,通報事件詳細經過,指上月1日起,該院新生兒科陸續有多名幼兒發燒,原因不明;至上月14日,院方停止接收病人,在此期間醫院共收治120個患兒,其中27人出現發熱徵狀。期間醫院轉送患兒到外院,但未如實告知接收醫院轉診原因。

通報材料又顯示,廣東省調查組進入該院後,發現部分喉鏡等急診醫療物品和設施的清潔消毒不規範,配奶過程存在潔污交叉,消毒和感染防護工作不到位等情況。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官方媒體昨日受權發佈《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要求實行...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周口市女子暈倒嬰兒被抱走事件,經連續多日發展後,揭發涉事母親與他人因婚外情誕子,遂與情夫自導自演嬰兒丟失。內地媒體周一(20... 詳情
【明報專訊】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至今尚未有根治方法,被視為絕症。黑龍江大慶市一名32歲陳姓女患者,甘願冒生產的風險... 詳情
【明報專訊】「520」這一天,珍愛網發布《2019Q1單身人群調查報告》,剖析大陸單身人群的最新婚戀趨勢。調查顯示,單身男女首次相親不到23... 詳情
「520」排長龍領結婚證
5月20日,山西太原,准新人在當地民政局紮堆領證,等候隊伍長約百米。「520」諧音「我愛你」,被賦予了浪漫含義,憐h網民稱為「網絡情人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