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2
    星期三

華為加國副總裁開腔斥美國 已有替代產品長期解決方案
確保客戶通信營運不受影響

[2019.05.22] 發表
華為在加拿大的通信營運業務,不會受美國禁令影響。(加新社)

【明報專訊】面對美國全面封殺華為﹐華為加拿大發言人表示﹐華為能夠確保使用華為產品的加拿大電信客戶的通信營運不會受到影響﹐同時華為已經開發出替代美國產品的長期解決方案。

自從上周美國商務部宣布禁止美國公司出售產品給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後﹐華為公司正在積極尋求突破。在加拿大﹐貝爾(BCE)和研科(Telus)這兩家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電信運營商使用華為的無線電和天線等軟硬件設施構建自己的通信網絡。

華為企業事務副總裁Alykhan Velshi在接受加國媒體提問時稱:「華為完全能夠履行與全球客戶、包括加拿大客戶簽署的合同﹐而且我們能滿足客戶未來的需求﹐確保使用華為產品的電信客戶通信運營不會受到影響。」

Alykhan Velshi還說:「早在美國制裁前華為已經儲備了能使用10個月的電子芯片和其他網絡設備部件﹐而且我們已經開發出替代美國產品的長期解決方案﹐用其他國家供應商替代美國公司供應商﹐所以在此我承諾﹐華為公司會像過去一樣完全履行合同﹐保證使用華為產品的客戶服務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Alykhan Velshi還說:「美國政府對華為的禁令完全是不公正和不道德的﹐我們將採取所有可能的行動﹐包括與美國政府繼續談判、採取法律手段起訴美國政府等﹐爭取儘早解決問題。」

另一個捲入華為的事件是加拿大5G通信建設。美國政府以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為由正要求盟國禁止華為公司參與本國的5G建設﹐加拿大政府表示正在全面審核5G的國家安全﹐然後決定是否允許加拿大電信商使用華為產品。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認加中關係陷「困境」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二承認,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處於「困境」,但外交努力仍在繼續。加拿大一個國會代表團正在中國訪問,尋求中國盡早釋放兩... 詳情
議員團在華推動釋放2被捕加人
【明報專訊】聯邦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中、加關係目前正處於艱難時刻。她的議會秘書兼當谷西(Don Val... 詳情
聯邦推旅遊戰略吸遊客 冀至2025年收入增25%
【明報專訊】加拿大旅遊部長祖莉(Melanie Joly)周二在滿地可發布加國旅遊發展戰略,期望在旅遊淡季吸引100萬外國遊客來訪,並且到大... 詳情
新籍富醫曾稱「至死不付贍養費」 法官判前妻分身家2400萬元
【明報專訊】新加坡富有醫生的太空家庭在過去15年居住在西溫哥華,該醫生現遭卑詩的法庭判需給前妻分身家2400萬元;法官狠批該腦神經外科醫生對... 詳情
溫市醫院前「三車連撞」5傷 救護車3員與病患同送醫
【明報專訊】溫哥華周一深夜發生一起「三車連撞」事故,其中還涉及一輛救護車,車禍共造成5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溫哥華市警正對此次事件展開調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