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4
    星期五

惹怒賭王信件 助秘料馮曾修改

[2019.05.24] 發表

【明報專訊】經濟發展及勞工局一封信,令「賭王」何鴻燊對謝天賜大發雷霆;當年草擬該信件的控方證人、時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助理秘書長的謝綺雯昨確認,該信內有兩段寫到局方對港聯航空「失望」(disappointed),及指摘對方沒有把營運計劃知會政府是「無禮」(did not have the courtesy),與局方標準信件語調不同,並推論是由馮永業修改。

控方昨展示一封由經勞局於2005年12月31日發給港聯航空行政總裁謝天賜的信件,指稱港聯航空未有善用來往香港與深圳的航權,港聯航空若未有明確的營運計劃,局方有權收回航權。謝綺雯確認信件是由她草擬,草擬時字眼符合局方標準,而其後該信字眼語調與標準不同,她推斷是由馮修改,因很多時候她發信前會先給上司過目。

另外,控方又展示港聯航空對事件的回信,其中有一句手寫句子「We could formally remove the rights. Action please.」。謝綺雯認出,這是馮永業所寫,其後局方收回相關航權。

更多港聞
覆檢維持囚終身 押菲4人上訴  官:藏毒毋須證毒從何來
【明報專訊】4名港人2016年7月在菲律賓被控在漁船上製毒及藏毒,當地法院去年底裁定4人藏毒罪成立,判處終身監禁。控辯雙方事後申請覆檢,當地... 詳情
工權會陳錦康設靈  張建宗羅致光致哀  同工讚俠骨柔腸「工運老黃牛」
【明報專訊】為工人爭取勞工權益近四十載的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本月初突然因病離世,終年60歲,昨晚在紅磡萬國殯儀館設靈,多名司局長到場致... 詳情
【明報專訊】陳錦康驟然離世,工業傷亡權益會痛失靈魂人物,工權會上下感到茫然,至本周一個韓國勞工團體發出一個獎項,紀念陳錦康多年來對工業安全的... 詳情
五弟:冷漠都市種愛的種子
【明報專訊】「別矣!康哥!你的熱心和關注在冷漠的都市種下了愛的種子」。在陳錦康喪禮現場派發的紀念特刊,不乏其家人撰寫的文章。其兄在文章中懷緬... 詳情
劉鑾雄准聘英御狀申覆核
【明報專訊】遭澳門法院裁定行賄和洗黑錢罪成的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上月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申請司法覆核,並委託多次代表港府的憲法專家、御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