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5
    星期六

特朗普女兒蒂法尼現身amfAR疑耗費公帑 奉俊昊《寄生蟲》奪康城大獎呼聲高

[2019.05.25] 發表
美國第一千金蒂法尼與男友到康城,前日出席amfAR籌款晚宴。
美娜祖華域是amfAR籌款晚宴的常客。(路透社)
《玉子》導演奉俊昊的新作《寄生蟲》,諷刺韓國貧富懸殊問題,笑中有淚,雅俗共賞,獲得很高評價,有望在康城影展得獎。
奧蘭度布林(左)和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右)出席參賽片《The Traitor》首映禮。(法新社)
伊娃朗歌妮亞(白衣)上台唱好拍賣品,結果逾30套晚裝以100萬歐元成交。(法新社)
搞笑男星基斯德加積極推銷屬於拍賣品的電單車。(路透社)
名模Kendall Jenner出席amfAR晚宴時穿著的粉紅色晚裝,據報是時裝設計師Giambattista Valli 聯乘 H&M 的作品,售價380美元。(路透社)

【明報專訊】第72屆康城影展香港時間26日凌晨將舉行頒獎禮,誰是影帝影后及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得主將會揭盅,官方刊物的影評人之選,暫時以《玉子》韓國導演奉俊昊的新作《寄生蟲》(Parasite)奪大獎呼聲最高;另一方面,愛滋病研究基金(amfAR)每年都會在康城影展期間舉行籌款晚宴,今年亦不例外,除了大批明星及名模現身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千金蒂法尼(Tiffany Trump)亦跟男友拍拖到場,不過有美國傳媒指她在當地的4日3夜之旅,耗費公帑至少2萬美元。

康城影展官方刊物《Screen》邀請全球10個國家及地區的影評人為21齣主競賽單元電影評分,當中17齣作品的成績單已曝光,其中以奉俊昊執導、《逆權司機》宋康昊主演的《寄生蟲》獲3.4平均分領先。該片講述失業的四口之家,某日長子利用假文應徵做朴社長的家庭教師,讓他們看到一線生機,開始想盡辦法,享受上流生活。電影以黑色喜劇手法,諷刺韓國社會貧富懸殊的現象,無論編導手法都受到讚賞。

至於西班牙名導艾慕杜華(Pedro Almodovar)的半自傳電影《Pain and Glory》,以及法國女導演Celine Sciamma拍攝的《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則分別以3.3分緊隨其後。《危險人物》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集合兩大男神:畢彼特(Brad Pitt)和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成績亦不俗,以平均3分排第3位。

36套晚裝以100萬歐元出售

提起里安納度,過往只要他身在康城,總會出席愛滋病基金籌款晚宴,但前晚卻未見其蹤影,他反而跟《魔盜王》男星奧蘭度布林(Orlando Bloom)現身參賽片《The Traitor》首映禮。

amfAR除了有《靚太唔易做》伊娃朗歌妮亞(Eva Longoria)、內地女歌手李宇春、名模Kendall Jenner、《生化危機》美娜祖華域(Milla Jovovich),以及《我的超豪男友》亨利高定(Henry Golding)等現身外,貴為美國第一千金的蒂法尼亦偕男友到場,並把現場片段上載到社交網。

有指蒂法尼當地逗留4日3夜,未計機票、酒店,單是她身邊的保鑣就耗費2萬美元(約15.6萬港元)公帑,據悉因而有不少網友到蒂法尼的社交網留言責罵她泄憤。

至於拍賣會上,伊娃、美娜,以及《火拼時速》男星基斯德加(Chris Tucker)都有上台幫忙叫價;其中由大批名模示範的36套晚裝,最終由單一買家以100萬歐元(約870萬港元)成功競投。其餘拍賣的項目中,比較特別的還有英國王子基金提供的3日倫敦VIP之旅,最後以17.5萬歐元出售。

另外,湯鍾斯(Tom Jones)、英國搖滾樂隊The Struts,以及瑪麗嘉兒(Mariah Carey)擔任表演嘉賓,後者上周已為珠寶品牌Chopard的派對獻唱,據悉她前晚也是從都柏林飛到康城演出,唱了兩首歌後又立即離開。

更多影視
田口淳之介藏毒案送檢
【明報專訊】日本男團KAT-TUN前成員田口淳之介,近日涉嫌藏毒被捕,其同居女友、《3年B組金八先生》女星小嶺麗奈亦一同被捕。田口淳之介昨日... 詳情
勝利召妓傳為招待投資者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BigBang前成員勝利涉嫌召妓、挪用公款並為投資者提供性招待等,早前被警方申請拘留令,但遭法院駁回。勝利一直否認所有指... 詳情
韓智善涉打的士司機襲警遭解僱
【明報專訊】曾參演韓劇《黑騎士》的24歲女星韓智善,去年9月乘搭的士時不滿司機所停泊的位置,因而掌摑現年60多歲的男司機,並用保溫樽敲打對方... 詳情
常盤貴子與夫搭電車放閃
【明報專訊】日劇《美麗人生》47歲女星常盤貴子,今年初為TBS電視台主演改編自美劇《The Good Wife》的《法妻當自強》,講述常盤貴... 詳情
謝菲路殊誹謗官司勝訴獲賠1566萬
【明報專訊】2017年悉尼《每日電訊報》刊登報道指《閃亮的風采》金像影帝謝菲路殊(Geoffrey Rush)於2015年演出悉尼劇團的莎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