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5
    星期六

阿省政客幸災樂禍 嘲賀謹招數小兒科

[2019.05.25] 發表
尹大衛指省府會上訴至加拿大最高法院。(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上訴庭判本省無權管制稀釋瀝青跨省後,阿省政客隨即幸災樂禍,笑指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圖)之前所承諾會用盡辦法的工具只是玩具。

賀謹曾承諾會用盡其「工具箱內各種工具」去阻止跨山油管計劃,阿省前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昨日於一場合上卻說:「原來他那工具箱(牌子)是Fisher Price,而不是DeWalt。」

Fisher Price是一玩具著名品牌,而DeWalt為工具品牌。她還說:「但同時,對整個國家那些想用真工具箱的民眾來說,這是好消息。」

諾特利任阿省長期間曾一度禁止入口卑詩紅酒,她指卑詩上訴庭的裁決,應可給阿省投資者打一支強心針。

阿省現任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對裁決的回應挑釁性較輕,他指裁決對於嘗試阻礙阿省能源出口的一方,是一次重擊。他指喜見法庭作出一個一致的裁決,「這是一個肯定加拿大為一個經濟聯盟,一個省份不能夠阻擋另一個省份的資源。」

環保組織Wilderness Committe則反駁,本省政府的工具箱內仍有其他工具可用。組織發言人麥卡特尼(Peter McCartney)表示,即使項目取得許可證,但仍然會有數以千計的卑詩省民願意出來擋路,「我們已見過。光在本那比山進行前期工作時,我們已有過逾200人被捕,所以,若果此油管(工程)繼續,這將會是一個漫長、酷熱的夏天。」

更多要聞二
溫東亞裔女遭尾隨入屋性侵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20多歲亞裔女性光天化日之下,遭一陌生亞裔男子尾隨進家性侵,警方發布嫌犯的一些基本特徵,呼籲知情人士提供線索。 ... 詳情
色魔返犯案社區定居  素里市長批荒謬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發布警告,指一名高風險再犯案的危險性罪犯昨日出獄,並會居住在素里。現年45歲的賈爾斯(Earon Wayne Gi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