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9
    星期五

前總理馬田公開籲全球領袖 反擊特朗普「美國為先」立場
談中加關係認為政府扣押孟晚舟做法正確

[2019.07.19] 發表
加拿大前總理馬田接受BNN Bloomberg採訪,敦促各國領袖反對特朗普的「美國為先」立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總理馬田(Paul Martin)接受BNN Bloomberg採訪時,敦促加拿大和其他世界領袖,反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美國為先」領導風格,並警告該美國總統的政策正日益威脅全球多邊主義。

從2003年到2006年擔任加拿大總理的馬田表示,由於合作惡化影響了世界經濟,因此需要更強有力的領導。

馬田說:「我認為,這必須是一次非常公開的鬥爭」。他說:「這些數字清楚地表明,全球經濟失去動力是世界未能共同努力的直接結果,這讓所有人都感到擔憂。這確實是美國立場帶來的結果。」

馬田發表這番講話之際,中美貿易談判正傳再度陷入停滯,因為圍繞華為公司的爭議拖延,特朗普亦抱怨中國未購買習近平主席所承諾數量的美國農產品。

談到加拿大,馬田表示,加拿大需要表現出與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後20國集團創立時相同的領導地位。他說﹕「全球化不是政府的選擇,全球化就是現實。」

關於加拿大與中國的緊張關係,馬田表示,加拿大按照美國對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要求行事,這是「正確做法」,但他補充說,他理解加拿大政府因此面臨的困難。

馬田說:「你必須站出來面對霸淩者。無論他們在哪,你都必須站出來面對。」

「我們必須做好準備,面對那些不願讓世界正常運轉的人……我們必須明確地表示:你可能認為你能隨心所欲,但事實上,世界會阻礙你的腳步,因為沒有人能獨自存在。」

更多加國新聞一
魁省法庭拒暫停宗教標識法 緬省藉機跨省招募公務員
【明報專訊】緬省有意從魁省招攬公務員,並計劃短期內發出邀請信。因魁省立法禁止特定公務人員穿戴宗教服飾,省內有公務員感到憂慮可能萌生去意。 ... 詳情
熙爾倡檢討新版食物指南 營養專家炮轟「愚蠢至極」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日前表示,新版「加拿大健康食物指南」(Canada's Food Guide)既... 詳情
加國首設情報專員 審核特定間諜行動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三發表聲明,宣布任命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SE)前監察專員普盧夫(Jean-Pierre Plouffe),擔任加國歷來... 詳情
冬季氣候溫和 蜱蟲滋生萊姆病蔓延
【明報專訊】氣候暖化令到加國近年冬天變得不太冷,致使罕見的蜱蟲(tick)滋生,萊姆病(Lyme disease)亦因而廣泛蔓延,目前若有患... 詳情
日大使評中加外交爭端發展 中方寧等渥京換屆爭取放人
【明報專訊】針對加、中兩國持續升級的外交爭端,日本駐加拿大大使石兼公博(Kimihiro Ishikane)日前指出,如果中國看不到能夠從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