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3
    星期二

港花劍男隊首闖世界賽8強

[2019.07.23] 發表
新星蔡俊彥(左一)、張小倫(左二)、張家朗(右一)及楊子加(右二)合力殺入8強,創下港隊在世界賽男花團體項目歷來最佳。(相片由港隊提供)

挾劍擊世界賽個人賽8強餘威,港隊新星蔡俊彥昨與張家朗等主力,轉戰男子花劍團體賽,連退菲律賓隊及波蘭隊,打入8強,創下歷來最佳成績。

港隊昨在世界賽最後兩項團體賽出擊,日前在個人賽爆冷闖進8強的蔡俊彥,與張家朗、張小倫及楊子加,先於32強以45:27大炒菲律賓隊,打入16強。港隊其後收起楊子加,再以45:39險勝波蘭隊,打入8強,為東京奧運團體賽資格賺得寶貴積分。港隊過去4屆三度躋身16強,昨日已突破歷來最佳,今日將出戰位列2號種子的勁旅意大利隊,爭取再創歷史。

而女子佩劍隊派出陳彥霏、林衍蕙、歐倩瑩及張藝馨,先在團體賽31強以1劍優勢險勝哈薩克隊,但晉級後以28:45敗予意大利隊,16強下馬。

另外,由許安琪、林聲、朱明葉和孫一文組成的中國隊,昨日在女子重劍團體決賽中「決一劍」擊敗勁旅俄羅斯,時隔四年再次奪冠。

這是中國女重繼2006年和2015年後,第三次站上世錦賽團體冠軍領獎台。本屆世錦賽目前為止,中國斬獲的一金一銀均出自女重,除團體奪冠外,林聲在日前女重個人決賽上一分惜敗獲得銀牌。

更多體育二
史達寧沉默中努力 冀表現回應批評
英超冠軍曼城明日友賽傑志前,首次到港的上季英格蘭足球先生史達寧,昨抽空接受本報專訪,除了談及領隊哥迪奧拿及自己近年如何進步,稱目標是在「沉默... 詳情
場外為種族主義發聲  「幫世界變得更好」
史達寧在球場以外,近年修心養性之餘,更不時主動發聲批評球壇種族主義問題而獲表揚。他成名之後亦多行善事回饋出生地牙買加,並在本報專訪中說:「我... 詳情
英格蘭國家隊成績,往往受香港球迷關注,去年俄羅斯世界盃屢失良機而被嘲笑的史達寧稱,雖享受為國家隊上陣,但承認成為「三獅軍團」一員壓力非常大,... 詳情
曼城球星遊覽叉電  助教阿迪達最受歡迎
曼城抵港之後,昨日是球隊假期未有公開活動,一眾球員各自遊覽香江「叉電」。大衛施華與奇雲迪布尼為首「藍月」球星,休息過後終為球迷簽名合照。助教... 詳情
雖然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日前期待旗下球星利萊辛尼會留隊,但據英國《太陽報》報道,正追獵該德國翼鋒的拜仁慕尼黑主席路明尼加質疑,哥帥不知道「藍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