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特斯拉虧損高過預期
料第3季轉虧為盈 股價盤後挫11% 

[2019.07.25] 發表
圖為一些特斯拉電動車在交付顧客的運送途中。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三宣布第2季虧損較預期為大後,盤後股價下跌11%。

特斯拉第2季經調整後的每股虧損為1.12元,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期每股虧損40仙。營收為63.5億元,分析師預期為64.1億元。去年同期經調整後的每股虧損為3.06元,營收為40億元。

雖然特斯拉第2季盈利不如分析師預期,但該公司再次確認全年交車指引,預期可交付36萬至40萬部電動車,大部分為Model 3。特斯拉也表示,公司預期第3季可以轉虧為盈。

為了達成上述的銷售目標,特斯拉稱,計劃改進現有車廠的生產,包括內華達州雷諾市的電池廠及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電動車裝配廠。特斯拉預定今年底以前開始在中國生產Model 3,使該地的交車運費可以減少並可享受政府對電動車提供的優待。特斯拉周二股價曾上揚至260.17元,周三收盤亦再漲1.8%,至264.88元。

迄至周二為止,特斯拉股價今年以來已下跌22%。特斯拉本月初稱,該公司最近在車輛生產及交付等方面都創下紀錄。

第2季售95,200輛電動車,產量達87,048輛。

更多經濟要聞
次季中國銷售降21% 福特盈利遜預期股價挫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周三公布第2季盈利並發布令人失望的全年預估後,盤後股價跌7%。 福特第2季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28仙,...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周三報道,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Corp)即將宣布投資400億... 詳情
技術股擺脫新規管威脅 標普納指創歷史新高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三擺脫對大科技公司的規管疑慮,晶片股大漲,標普500指數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均再創歷史新高。 標普500指數升0.5... 詳情
用戶數據外泄 臉書被罰50億 罰款記入支出 盈利大幅下滑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昨公布與臉書達成和解協議,臉書同意支付50億美元罰款,換取當局就其去年的用戶數據外泄事件停止調查,是... 詳情
【明報專訊】Bell Media正在自魁北克Groupe V Media手中收購法語傳統網絡V,為BCE與Quebecor之間的收視戰開闢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