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次季中國銷售降21% 福特盈利遜預期股價挫

[2019.07.25] 發表
福特在中國的銷售下降達21.7%。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周三公布第2季盈利並發布令人失望的全年預估後,盤後股價跌7%。

福特第2季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28仙,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為31仙。營收為357.6億元,分析師預期為350.7億元。

福特表示,第2季淨收入跌至1.48億元,或每股4仙,主要是因為重組歐洲及南美洲業務所致。若除去這些開支,每股盈利為28仙,低於分析師預期的31仙。

總營收降至388.5億元,去年同期為389.2億元。汽車營收增至357.6億元,超過分析師預期的350.7億元。

迄至周三為止,福特股價本年以來已上漲逾34%,但過去12個月來仍下跌約2.6%。在公布第2季盈利報告後,盤後股價下跌近7%。

福特預期2019年全年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介於1.20至1.35元之間,去年全年每股盈利為1.30元。今年是福特首次公布全年盈利預估。

福特第2季的盈利大部份來自北美洲,歐洲略有盈利,中國則出現虧損。第2季中國銷售下降了21.7%。福特表示,該公司中國團隊已採取行動穩住銷售並已積極減少庫存。第2季庫存已降至18月來的最低水平。

行政總裁哈克特(Jim Hacket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年重要的行動年已過了一半,我們對於創造一個更具活力及盈利業務所獲得的進展感到欣慰。在汽車工業處於巨變的此刻,福特具有巨大的機會取悅顧客,創新及以新方式合作,創造價值。」

福特今年已裁撤數千個工作職位。該公司亦將於2022年以前,投資110億元於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周三報道,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Corp)即將宣布投資400億... 詳情
技術股擺脫新規管威脅 標普納指創歷史新高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三擺脫對大科技公司的規管疑慮,晶片股大漲,標普500指數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均再創歷史新高。 標普500指數升0.5... 詳情
用戶數據外泄 臉書被罰50億 罰款記入支出 盈利大幅下滑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昨公布與臉書達成和解協議,臉書同意支付50億美元罰款,換取當局就其去年的用戶數據外泄事件停止調查,是... 詳情
【明報專訊】Bell Media正在自魁北克Groupe V Media手中收購法語傳統網絡V,為BCE與Quebecor之間的收視戰開闢一... 詳情
危地馬拉受關稅威脅 咖啡種植業可能重創
【明報專訊】已因見底商品價格及收入減少而苦不堪言的危地馬拉咖啡種植業者,現在又有可能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該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威脅而雪上加霜。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