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7
    星期六

航空界和你飛接機 發起人:高峰1.5萬人

[2019.07.27] 發表
航空從業員發起「和你飛」機場集會,有部分示威者站在禁區出接機大堂的通道兩旁派發傳單,又展示「Tourist Warning」大字報,有走出接機大堂的市民與示威者擊掌打氣。(馮凱鍵攝)
昨機場集會期間,有人於機場詢問處位置設連儂牆,又有人成為「流動連儂人」,讓市民在身上貼寫滿訴求的便利貼。(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一群航空界職員昨發起「和你飛」集會,於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A及B高叫口號,又有集會者在接機大堂築成兩排「歡迎隊伍」,向旅客展示反修例運動相關影片。有集會者認為「外國人注意好重要」,期望活動能「能讓多一個人知就讓多一個人知」。集會發起人表示,集會最高峰有1.5萬人,警方則指有4000人。

熒幕播片 手推車貼多語大字報

集會昨午1時開始,集會者邊坐邊高叫「沒有暴動,只有暴政」、「林鄭下台」、「香港人加油」,及英文口號「Carrie Lam go to hell (林鄭落地獄) 」等。現場有熒幕播放反修例運動影片,亦有集會者自發在行李手推車放多國語言大字報及圖片在機場游走,解釋反修例運動。有走出接機大堂的市民為示威者打氣,眾人以歡呼聲回應。

西班牙旅客:示威不減來港意欲

集會吸引不少抵鶗~國人注目,來自西班牙的Omar Jimenez表示,抵港看到示威,感到很「emotional」,十分支持港人,認為港人都很「beautiful, nice and charming 」,又稱連場示威不會減低其來港意欲。

有份發起另一個航空業界聯署的空中服務員王先生稱,有不少機師或民航處職員都稱不方便出面,但也盼發聲。他說自己會派聲明給旅客,盼他們把所見所聞帶去自己國家,又盼旅客在事件完結後能再好好遊覽香港。

集會發起人於晚上10時再向受影響旅客致歉,稱昨和平集會順利進行,證明港人決心,也證明不是港人的爭取方式有錯誤,無論集會和平與否,香港市民都做過,「證明了(政府)連聆聽市民聲音都壽終正寢」。集會有位置讓人簽請願書,要求起訴元朗施襲者及徹查警方使用不當武力,至昨晚10時有21,082人簽署,當中8,782人為機場職員,今早11時將到特首辦遞交。

另外,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昨代表一批空管人員讀聲明,稱從事人命攸關的專業,絕不能以壓力大或被人指罵情緒失控作為犯錯或疏忽職守的藉口,又呼籲政府對民間五大訴求提出有建設性的回應,否則不排除行動升級,進行不合作運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7月21日周日晚上,元朗站白衣人施襲,警方接報39分鐘才到場支援,最後多人受傷。一群消防員和救護員自發組成群組,其中休班和非執勤... 詳情
貼反修例標語 疑遭惡意舉報 警指店藏武器 無發現收隊
【明報專訊】將軍澳富寧花園商場洋江裝修設計工程,自6月份起在店舖門外玻璃貼上「支持學生」、「反暴政」等毛筆字「反送中」標語,懷疑遭人惡意舉報... 詳情
七警上訴 兩認人存疑撤罪5減刑 5人即收監 均有意上訴終院
【明報專訊】7名警務人員在2014年佔領運動中執勤時,涉在金鐘添馬公園「暗角」毆打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前年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各被... 詳情
【明報專訊】多次警民衝突,不僅傳媒拍攝的畫面,市民亦以手機拍片為證。七警案中,代表七警的上訴一方多次質疑應否接納新聞片段呈堂及其真確性,上訴... 詳情
【明報專訊】據本報了解,七警自2014年10月起停職,他們於2017年被定罪後被停薪,不過警隊福利基金一直有支援其家屬的生活。消息透露,劉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