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7
    星期六

貼反修例標語 疑遭惡意舉報 警指店藏武器 無發現收隊

[2019.07.27] 發表
洋江裝修設計工程東主江新球說,前晚有大批警員上門搜查,指控他藏有攻擊性武器,搜查大約30至45分鐘後警員稱「無發現」收隊,並無帶走任何物件。(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將軍澳富寧花園商場洋江裝修設計工程,自6月份起在店舖門外玻璃貼上「支持學生」、「反暴政」等毛筆字「反送中」標語,懷疑遭人惡意舉報,稱店內有鐵通、盾牌等物資,東九龍重案組大批警員前晚持法庭手令到場搜查,但未有發現。店東江新球(球叔)批評警方積極打壓反對聲音,卻冷待上周日(21日)西鐵元朗站被白衣人襲擊的市民,形容警方散播白色恐怖。

街坊到場聲援 3警持盾戒備

事發前晚10時許,球叔外出工作回店,正想吃晚飯時,突然有大批東九龍重案組警員持搜查令到場,並指控他懷疑藏有攻擊性武器,要求搜查店舖,江問警員能否待律師到場,但警員未有理會直闖店內搜查,搜查大約30至45分鐘後,警員指「無發現,收隊」,並無帶走任何物件。其間有大批居民到場聲援球叔,並一度指罵商場保安,指摘他讓警方搜舖,3名警員持盾到場處理。

店東球叔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年輕時已是社運常客,1989年六四事件時曾多次上街聲援北京學生;2007年的抗議清拆皇后碼頭示威亦有參與;到近年的反國民教育事件、雨傘運動亦身處其中。雖然曾親身參與多次大型社運,踏入反修例風暴,年華老去的球叔看見年輕人為守護香港,不惜走上街頭與防暴警察對抗,自嘲自己只是一個「廢老」,可以做的非常有限,只能在店舖櫥窗及大門貼上親手寫的反修例標語及剪報,於店外放置「自發物資區」,提供免費電話卡及食品等物資,但不時有人惡意撕走字條。

球叔批評警方聽到網上謠言,未經查證大舉搜舖,卻冷待上周日西鐵元朗站有大批持械白衣人襲擊無辜市民,認為警方對持反對意見的市民有差別對待。球叔又指近日有網民「光復將軍澳」遊行,有區內五金舖同業稱曾有警員上門警告不得在遊行當日營業,形容警方散播白色恐怖。

杏花h女子護連儂牆遇襲 警緝中年漢

另外,一名33歲梁姓女子,前晚11時許在杏花h50座對開,與一名正撕珜s儂牆的中年男子爭執,其間男子以手襲擊梁後逃去,梁臉部疼痛,清醒送往東區醫院治理。經初步調查,案件列普通襲擊,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警方正追緝一名年約40至50歲,壯身材,身高約1.8米高,蓄短黑髮男子,案發時身穿白色衫深色褲。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七警上訴 兩認人存疑撤罪5減刑 5人即收監 均有意上訴終院
【明報專訊】7名警務人員在2014年佔領運動中執勤時,涉在金鐘添馬公園「暗角」毆打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前年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各被... 詳情
【明報專訊】多次警民衝突,不僅傳媒拍攝的畫面,市民亦以手機拍片為證。七警案中,代表七警的上訴一方多次質疑應否接納新聞片段呈堂及其真確性,上訴... 詳情
【明報專訊】據本報了解,七警自2014年10月起停職,他們於2017年被定罪後被停薪,不過警隊福利基金一直有支援其家屬的生活。消息透露,劉興... 詳情
曾健超:警有恃無恐 暗角已無處不在
【明報專訊】曾健超在「暗角」遭七警毆打,胸背有懷疑被警棍擊打的紅印,手腕關節受傷,脊椎移位。事隔將近5年,他說相比身體髮膚,他更痛心公義,指... 詳情
革職警出獄再犯案 冒充他人盜657萬存款
【明報專訊】前警員早年因爆竊入獄,3年前求情稱「呢世人最後一次,唔會再犯」,但他出獄不久又再犯案,利用陌生人的身分證到銀行提款,盜去約65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