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7
    星期六

曾健超:警有恃無恐 暗角已無處不在

[2019.07.27] 發表
曾健超(圖)強調,香港市民懂分是非黑白,不會盲目仇警,市民只是「仇邪惡、仇黑暗」。(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曾健超在「暗角」遭七警毆打,胸背有懷疑被警棍擊打的紅印,手腕關節受傷,脊椎移位。事隔將近5年,他說相比身體髮膚,他更痛心公義,指七警案立下壞案例,法庭延遲檢控,警察互相包庇,如今其中兩警上訴後獲無罪釋放,正正是「官官相衛」的結果。他慨嘆警察近年濫權、施虐更有恃無恐,「M家暗角已經無處不在」,市民卻投訴無門,唯有在絕望中「用更大力量去自保」。

指七警案立壞案例 警互包庇

事發至今將近5年,七警經歷審訊後儘管被判入獄兩年,但他們後來獲准保釋等候上訴,之前服刑的日子實際只有僅僅數月。上訴裁決前,曾健超已明言對裁決沒有寄望,結果兩警獲撤銷定罪,他說不感意外,「呢個社會已經荒誕到乜炡ㄔi以發生」。

曾健超說感到絕望,憤然稱「香港人無辦法接受呢個結果」,認為法庭判決縱容了警察繼續「張牙舞爪」,去濫權和施虐。他說:「有片影到,仍可經歷5年司法糾纏,叫香港市民點相信公義、警隊、法庭?」

「有影片仍司法糾纏5年」

曾健超認為,七警案的上訴判決向警隊傳遞不良信息,形同警員犯法「唔使找數」。對於警方近日在處理遊行示威執法時,被質疑「蒙面、無號碼、無委任證、遮眼」等行為,曾健超認為現時警員更有恃無恐,全因投訴機制無法懲治警員,「以後仲可以點追究?冇可能追究到」。

更多港聞
革職警出獄再犯案 冒充他人盜657萬存款
【明報專訊】前警員早年因爆竊入獄,3年前求情稱「呢世人最後一次,唔會再犯」,但他出獄不久又再犯案,利用陌生人的身分證到銀行提款,盜去約657... 詳情
南邊圍逾半屋「嚴重僭建」 3年僅3宗清拆 「首輪取締目標」村 釘契屋多在最外側
【明報專訊】元朗南邊圍僭建問題持續多年,本報2015年曾報道村內43%村屋樓高4層或以上,屬「嚴重僭建」個案。約50名跨行業專業人士組成的團...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2015年報道元朗南邊圍314間村屋中,有43%(135間)樓高4層或以上。按屋宇署執法指引,樓高4層或以上村屋屬嚴重僭建。...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調查南邊圍僭建問題的團體,由約50名跨行業專業人士組成,曾調查軒尼詩道《大公報》招牌涉僭建、何君堯父母墳墓涉非法佔用官地,均... 詳情
【明報專訊】癌症去年在港奪逾1.4萬人性命,食物及衛生局昨公布首份《香港癌症策略》,預計2030年前,每年癌症新症將由現時約3.1萬宗增至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