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7
    星期六

特稿:休班消防救護組急救團 「市民鶱銣]就鶱銦v

[2019.07.27] 發表

【明報專訊】7月21日周日晚上,元朗站白衣人施襲,警方接報39分鐘才到場支援,最後多人受傷。一群消防員和救護員自發組成群組,其中休班和非執勤成員今日會到元朗一帶,觀察可能出現的集會和遊行,並為有需要市民提供急救服務,「希望填補警方到場前的真空時間」。

今入元朗 倘有事「盼填補警到場前真空」

一群消防員和救護員本月自發組成「無名」救援群組,今日首次「出動」。群組成員消防員阿陳(化名)向本報表示,估計今天集會可能有1萬人,暫難以估計有否黑社會介入和暴力程度,一旦有事發生,盼在警方和消防當值人員到場前一段時間幫助市民,例如基本急救。阿陳說:「可能消防員體格比較好,亦希望能盡量保護市民,市民鶱銣]就鶱銦C」

相識同袍近半批警 「無可能咁遲到」

阿陳稱,認識的消防員差不多一半人認為警方於元朗襲擊太遲到場,難辭其咎,有本身支持警方的消防員根據工作經驗亦認為「警方無可能咁遲到」。他說群組是「伙計搭伙計,一個搭一個」組成,部分人並不認識,今天到場的消防員和救護員都是休班和非執勤,以個人身分參與,不會有一致服飾,因怕被消防處得知他們身分後或秋後算帳。

阿陳說,群組成員決定今天休班提供服務時,警方未發出反對通知書,前日警方反對後,未見成員反應有變,成員會繼續到場並更小心隱藏身分。他提醒今天集會者,若遇施襲者不要刺激他們,並留意參與場合附近的地形和逃生路線;若遇緊急情G需救援,999又打不通,可致電2723 8787或2723 2233向消防處求助,或致電消防處救護車調派中心的2735 3355。

明報記者 朱韻斐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七警上訴 兩認人存疑撤罪5減刑 5人即收監 均有意上訴終院
【明報專訊】7名警務人員在2014年佔領運動中執勤時,涉在金鐘添馬公園「暗角」毆打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前年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各被... 詳情
【明報專訊】多次警民衝突,不僅傳媒拍攝的畫面,市民亦以手機拍片為證。七警案中,代表七警的上訴一方多次質疑應否接納新聞片段呈堂及其真確性,上訴... 詳情
【明報專訊】據本報了解,七警自2014年10月起停職,他們於2017年被定罪後被停薪,不過警隊福利基金一直有支援其家屬的生活。消息透露,劉興... 詳情
曾健超:警有恃無恐 暗角已無處不在
【明報專訊】曾健超在「暗角」遭七警毆打,胸背有懷疑被警棍擊打的紅印,手腕關節受傷,脊椎移位。事隔將近5年,他說相比身體髮膚,他更痛心公義,指... 詳情
革職警出獄再犯案 冒充他人盜657萬存款
【明報專訊】前警員早年因爆竊入獄,3年前求情稱「呢世人最後一次,唔會再犯」,但他出獄不久又再犯案,利用陌生人的身分證到銀行提款,盜去約65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