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美促世貿改規則 華批自私自利

[2019.07.30] 發表

中美重啟經貿磋商前夕,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施壓,要求在90天內改革其發展中國家地位制度,否則將採取反制措施,不再承認中國等國發展中國家地位。外交部昨日回應重申,WTO的規則不是由某個國家或少數國家說了算,而是要由廣大成員來協商確立;美方做法暴露其「任性、狂妄和自私自利」,與世界第一大國地位不相配,又諷「做人不能太美國」。

諷「做人不能太美國」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表示,WTO不是任何一個國家或者少數幾個國家所有或話事,而是要尊重全體成員的普遍意願;WTO的發展中成員,按照什麼樣的標準、依據什麼樣的程序來確立,也應該由廣大的世貿組織成員來協商確立,特別是要尊重廣大發展中國家的意見。

華春瑩續稱,大多數WTO成員都主張,無論WTO如何改革,都必須維護特殊與差別待遇這些核心價值和基本原則。美方先後提交過兩份類似提案,都不成功,所以美方應該有自知之明,清楚自身的主張不得人心。

華春瑩最後指出,美國的做法進一步暴露其「任性、狂妄和自私自利」,與世界第一大國的地位不般配。她說:「現在中國有一句很『網紅』 (流行)的話,叫做『做人不能太美國了』,我們希望美方有些人能深刻地反省一下 」。

更多中國要聞
李鵬告別儀式 江澤民露面七常委送別
【明報專訊】前國務院總理李鵬遺體告別儀式,昨日上午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大禮堂舉行。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及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等均前往八寶山送別,... 詳情
與華南沙對峙 專家:越決不讓步
【明報專訊】中國和越南公務船舶在南沙萬安灘對峙,自本報於本月12日率先獨家報道後,引起中越兩國正面回應。目前,越南在萬安灘的鑽井平台的作業時... 詳情
商務部:即日起對美歐日進口「間甲酚」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昨日(29日)發布公告稱,決定即日起對原產於美國、歐盟、日本的進口「間甲酚」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公告稱,商務部... 詳情
涉嚴重違紀違法 新疆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被查
【明報專訊】新疆紀委監委周二(30日)發布消息,新疆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艾尼瓦爾.吐爾遜(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區紀委監委紀律... 詳情
黃琦泄國家秘密罪成囚12年
【明報專訊】四川省綿陽市中級法院,昨日就「六四天網」創辦人、內地知名維權人士黃琦被控故意泄露國家秘密,及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一案進行宣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