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2
    星期五

上環居民「被登記」屯門選民 有人報稱居診所

[2019.08.02] 發表
民主黨甘乃威(左)昨日說,有從事運輸業的市民疑在送貨後被盜用身分證資料作選民登記用途,他推斷背後原因或與有組織需「交數」有關。右為民主黨伍凱欣。(劉焌陶攝)
本身居於上環的李先生6月17日登記為選民後,接獲選舉事務處信件並附上兩份選民登記表格(圖),指他在同月4日已登記為選民、報稱住址為屯門一個屋h;另一份則為李先生登記成為上環選民的表格。(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甘乃威接到市民求助,稱疑被盜用身分證資料登記為選民;南區亦有多名民主派人士昨日查閱臨時選民登記冊,發現有選民報稱居於公立診所,質疑當局未能有效解決登記混亂問題。選舉事務處回應本報查詢表示,在2019年選民登記周期,共處理39宗懷疑有人偽冒他人提交選民登記申請表格個案,已轉交執法機關調查。

選舉處:錄39宗懷疑偽冒

甘乃威昨日說,早前接到居於上環的李先生求助,懷疑身分證資料被盜用作選民登記。李先生從事運輸行業,去年送貨往一屯門屋h,他6月17日新登記為上環區內選民後,接獲選舉事務處來信,指他6月4日亦有登記為選民,報稱住址為上述屯門屋h,惟他從未居於屯門。此外,李先生去年底曾更改姓名,該份報稱居於屯門的選民登記表,填寫的為其舊名字。

去年屯門屋h送貨 曾登記身分證

甘乃威引述李先生稱,送貨時屋苑保安一般會要求他登記身分證資料,估計其資料或因此被盜用。甘乃威稱,現時必須憑身分證正本才能投票,推斷或有團體需要就選民登記「交數」;他曾提議李先生報警,惟李擔心人身安全,不敢將事件轉交警方調查。

甘乃威料有團體需「交數」

網民發起查冊防種票

臨時選民登記冊昨日發布,至本月25日為上訴期,公眾可往選舉事務處等地查閱;「連登討論區」有帖文呼籲查閱選民登記冊,包括檢視自身地址有否被他人登記、已去世親友是否仍在登記冊內,以及不尋常地址,稱盼去除建制種票或「幽靈票」。

有南區民主派人士昨查閱臨時選民登記冊,在香港仔選區的社區主任黃銳稱,有選民報稱居於香港仔賽馬會診療所,惟到現場觀察後,發現該選民報稱居住的2E室並不存在,質疑為何有人自稱在公立診所留宿。民主黨社區主任黎熙琳稱,華富h華基樓1樓並無住宅單位,卻有一名選民報稱居住該層。

南區區議員柴文瀚憂慮,簡單查看臨時選民登記冊已發現當局未有效解決登記混亂問題,甚至政府物業亦未能主動發現錯誤,將與區內民主派集體申訴。

更多要聞
政府:絕不接受衝擊公僕中立 嚴肅跟進 擬參與集會者斥施壓 料激發更多人出來
【明報專訊】有公務員發起今晚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亦有網民擬下周一發起全港罷工及7區集會,籲公務員響應。政府昨發「嚴正聲明」,表示絕不接受任何... 詳情
金融界千人集會 「家沒了 個人前途不重要」
【明報專訊】金融界從業員昨傍晚7時於遮打花園「快閃集會」,要求政府回應反修例者訴求。本報記者目測有逾千人冒雨撐傘出席,有自言在中資銀行工作的...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教協、職工盟均呼籲市民響應8月5日罷工,但教協提醒今次屬「政治性」罷工,不受《職工會條例》和《僱傭條例》條文保障,冀校方... 詳情
【明報專訊】昨有網上傳言金管局正調查支援反修例示威者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以基金「曾在/擬在可公訴罪行有關情G下使用」為由,要求銀行提供... 詳情
禁旺角遊行准集會  3000警戒備  申請人擬上訴  斥警珗C行集會自由
【明報專訊】各區反修例運動持續,警方基於公共安全秩序,反對明日的旺角遊行,只批准集會;至於後日的將軍澳遊行及集會則全部獲批,而同日的港島西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