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2
    星期五

金融界千人集會 「家沒了 個人前途不重要」

[2019.08.02] 發表
昨傍晚約有逾千人於遮打花園響應金融界發起的「快閃集會」,要求政府回應民間反修例訴求;參加者冒雨出席,邊叫「香港人罷工」口號,邊亮起手機閃光燈,傘與傘之間透出點點燈光。(楊柏賢攝)
「快閃集會」參加者大都為身穿上班服飾的年輕人,他們手持寫上「NO JUSTICE, NO CAPITAL」及「NO FREEDOM, NO TALENT」等標語牌,亮起手機閃光燈,在遮打花園集會。(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金融界從業員昨傍晚7時於遮打花園「快閃集會」,要求政府回應反修例者訴求。本報記者目測有逾千人冒雨撐傘出席,有自言在中資銀行工作的參加者表示,將響應下周一的罷工,不擔心被秋後算帳,「香港這個家的前途沒了,個人前途都不重要」。

參加者大都是身穿西裝的年輕人,他們亮起手機閃燈,大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罷工」等口號。另有人派發寫上「法治傾倒,資金著草」、「自由不保,人才走佬」的標語單張。至昨晚約7時半,部分參加者、約數百人於遮打花園出發,步行至國際金融中心,並於商場內叫口號,不少途人拍攝,其後參加者和平散去。

集會內有自稱中資公司職員,在中資銀行任職經理、26歲的何先生說,下周一會罷工,不擔心秋後算帳,「如果香港這個家的前途沒了,個人前途都不重要」。他說公司討論政治的氣氛冷淡,相信響應罷工者不多。

毋懼算帳 中資銀行經理撐罷工

另一中資銀行員工Kelvin(化名)表示,由6月9日至昨日快閃行動,從無缺席「和理非」示威。他期望藉昨日行動向社會及其持相反意見的同事展示民意所向。他另打算參加下周一罷工,「想盡一分力,將民意活生生地放在政府面前」。他亦稱不擔心秋後算帳,「由6?12到今(昨)日都有耳聞中資銀行會向請假的人摘名,亦識人6?12告病假、有人關心他怎麼了,即使答了『去集會』,都未聽到有什麼『算帳』事件」。他認為,若因此在公司被針對,證明公司方向與自己不夾,那便轉工或轉行。

在金融投資公司從事文職工作的Shirley說,金融界很多時與內地資金有利益關係,故不便公開表態,只可私下與相熟同事討論,但看見有近千人出席昨日集會,非常感動。至於有說近日連串示威影響香港經濟,Shirley說影響一定有,「但香港沒有自由的話,外資也會陸續撤出」,不能只茞晰礅e利益受損。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禁旺角遊行准集會  3000警戒備  申請人擬上訴  斥警珗C行集會自由
【明報專訊】各區反修例運動持續,警方基於公共安全秩序,反對明日的旺角遊行,只批准集會;至於後日的將軍澳遊行及集會則全部獲批,而同日的港島西遊... 詳情
300人新城市「接放工」宣傳「三罷」
【明報專訊】有網民發起昨晚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接放工」,記者目測一度約300人參與,宣傳8月5日「三罷」行動,並在商場內掛上橫跨3層樓、寫有「... 詳情
【明報專訊】7月28日上環衝突45人被控參與暴動等罪名,其中一名被告是28歲女護士陳永琪。同在衝突現場義務救援的護士稱仍會繼續到現場,認為政...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六下午有市民在旺角發起集會,反對修例及要求政府回應民間訴求;另一邊廂,有建制組織於同日下午在維園舉辦「希望明天」的集會。主辦... 詳情
稱接江湖暗殺令  朱凱Y今報警
【明報專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父母墳墓上月被珓寣A曾指控事件是民主派朱凱Y的追隨者所為。本身居於元朗的朱凱Y昨表示,過去一周接連收到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