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2
    星期五

300人新城市「接放工」宣傳「三罷」

[2019.08.02] 發表
有人昨晚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起「接放工」行動,宣傳8月5日罷工,並在商場內掛起直幡「痛心疾首」、「撤回惡法」。(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有網民發起昨晚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接放工」,記者目測一度約300人參與,宣傳8月5日「三罷」行動,並在商場內掛上橫跨3層樓、寫有「痛心疾首」及「撤回惡法」的巨型直幡。

50人場內遊行 有舖頭落半閘關門

接放工行動昨傍晚6時許開始,參加者在新城市廣場、近沙田站出口的石柱貼上三罷宣傳海報,另外有市民用便條貼寫上心聲,包括「香港人加油」、「全城罷工」、「大家都病了,休息一天」等,並有大批人大叫「沒有暴徒 只有暴政」口號。行動期間,商場3、4樓最少有8間商舖落半閘或關門。

至昨晚約9時10分,逾50人在新城市廣場內遊行,大叫「香港人罷工」,有在餐廳內的市民向遊行隊伍舉拇指及拍掌。至約10時,一名自稱住在沙田40年的女子走進遊行人群,與在場市民發生口角。

憂港治安或移民 僱主撐罷工

居於大圍、從事金融行業的王先生昨與妻女路過新城市廣場,他相信年輕人是為香港前途上街,卻被控暴動罪,並稱「打壓愈大,人們的反抗愈厲害」。他稱警民關係緊張,亦憂本港治安及制度,「不是被警察打就被黑社會打」,不排除未來會為子女移民。作為僱主,他支持員工罷工,但稱顧客或需協助,因此下周一會維持最低限度服務。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7.28衝突案前日提堂,44人共被控3項暴動罪,控方初步指控各被告置身於群眾中並參與暴動。根據本報取得3年前旺角大衝突案首次提訊... 詳情
楊潔篪點名批美為激進分子撐腰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示威持續,中共主管外交事務最高級人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昨日透高官媒《新華社》開腔,點名批評美國,稱美國等一些... 詳情
沙田圍站連儂牆遭縱火
【明報專訊】昨凌晨零時許,港鐵沙田圍站對開「連儂牆」上的便利貼被燒狺挔懦癒A旁邊一條柱上的便利貼亦被撕下。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調查事件,初步相... 詳情
律師會倡「非法定調查」 無傳召權須匿名作證 法政匯思:意義不大
【明報專訊】就反修例風波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掀起社會討論。香港律師會昨日(1日)發聲明,稱支持就近日示威事件成立委員會,作獨立調查及提出建議... 詳情
警搜工廈檢物資 陳浩天等8人涉藏械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昨晚接獲線報,稱火炭一工廈樓上單位被闢作物資倉,數十名警員持盾及戴頭盔到場調查,搜獲數袋尼龍袋等物資,並先後拘捕至少8人,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