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2
    星期五

建制明集會反暴力 鄉局租旅巴「動員」

[2019.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本周六下午有市民在旺角發起集會,反對修例及要求政府回應民間訴求;另一邊廂,有建制組織於同日下午在維園舉辦「希望明天」的集會。主辦團體預料逾2萬人出席集會,當日將以音樂表演宣揚反暴力,並邀請市民上台分享對近來示威行動的感受,又稱今次集會沒主動邀請立法會議員、政治人物等參與,出席者全是自發。

料2萬人出席 警要求1300糾察

今次集會由香港政研會主辦,於本周六下午3至6時在維園中央草坪舉行,並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警方網頁顯示,主辦團體料2萬人出席集會,警方要求主辦方需安排最少1300名糾察員,協助維持秩序,並避免使用尖銳物品作示威用途,活動結束後需協助參與人士和平有序地離開。

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回覆本報稱,跟對上兩次6月30日及7月20日的建制派集會不同,今次集會是一個音樂會,形容類似美國胡士托音樂節的形式,宣揚反暴力及停止爭拗等信息。他續稱,集會亦設有分享環節,邀請包括受近期示威活動影響的市民、警察家屬等上台抒發感受,「紓緩一下沉重的心情」。

被問及以往建制派舉行集會期間,有撐警者與反修例市民發生衝突,會否擔心當日事件重演。鄧德成稱,會呼籲參與者和平理性,不要做任何暴力行為。他又稱,當日會呼籲市民身穿淺色衣服出席,估計會有超過2萬人出席。

主辦:信出席者皆自發

鄉議局昨日發出通告,呼籲二十七鄉鄉事委員會「動員」村民參加今次集會,「各鄉為參與活動而租用旅遊巴接載村民的費用由鄉議局承擔」。鄧德成回覆稱,今次集會未有主動邀請立法會議員、政治人物、鄉議局等,又稱由於網上已公開集會活動的詳情,相信各團體屬自發參與。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7.28衝突案前日提堂,44人共被控3項暴動罪,控方初步指控各被告置身於群眾中並參與暴動。根據本報取得3年前旺角大衝突案首次提訊... 詳情
楊潔篪點名批美為激進分子撐腰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示威持續,中共主管外交事務最高級人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昨日透高官媒《新華社》開腔,點名批評美國,稱美國等一些... 詳情
沙田圍站連儂牆遭縱火
【明報專訊】昨凌晨零時許,港鐵沙田圍站對開「連儂牆」上的便利貼被燒狺挔懦癒A旁邊一條柱上的便利貼亦被撕下。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調查事件,初步相... 詳情
律師會倡「非法定調查」 無傳召權須匿名作證 法政匯思:意義不大
【明報專訊】就反修例風波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掀起社會討論。香港律師會昨日(1日)發聲明,稱支持就近日示威事件成立委員會,作獨立調查及提出建議... 詳情
警搜工廈檢物資 陳浩天等8人涉藏械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昨晚接獲線報,稱火炭一工廈樓上單位被闢作物資倉,數十名警員持盾及戴頭盔到場調查,搜獲數袋尼龍袋等物資,並先後拘捕至少8人,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