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2
    星期五

超區涂謹申選區 選民多15% 淨增率最高

[2019.08.02] 發表

【明報專訊】2019年新登記選民人數創新高,臨時選民登記冊顯示,5名循區議會(二)界別(俗稱超級區議會)晉身立法會的「雙料議員」中,民主黨涂謹申所屬的油尖旺奧運選區,選民人數按年淨增長比率為5人中最高,達15.2% ,數字遠高於全港選民淨增長的7.99%。同屬民主黨的鄺俊宇,其元朗北朗選區受重劃影響,選民人數錄得負增長。

涂:或有利選情 未必因反修例

奧運選區今年有934名新登記選民,較去年淨增長則為892人,該區現有6762名選民。涂謹申表示,若新登記選民中,年輕人比例較高,對其選情或有利,但他稱其選區流動性較高,不少人搬出搬入,未必全因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風潮而登記做選民,加上中資機構在區內持有多個單位,部分為員工宿舍,容易出現「一屋多姓」的情G。

在反修例運動中,涂謹申曾在立法會主持民主派承認的法案委員會,並迫使建制派的法案委員會未能順利舉行。

周浩鼎鄺俊宇選區 改劃後選民一增一減

另外,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所屬的離島東涌南選區,同樣經歷改劃,今年選民淨增長率為9.58%,高於全港水平,現時選民人數達1.27萬人。至於民建聯主席李慧k和街工梁耀忠所屬選區,選民淨增長率均低於全港水平,不過梁耀忠的葵青區葵芳選區,新登記選民人數達1252,為5人中最多。

郭偉強上屆自動當選 選區新登記千人

另外,其他雙料議員方面,工聯會郭偉強所屬的東區和富選區,今年新增1017名選民,近半為40歲以下,淨增長742人,該區現有9688名選民。

上屆區選中自動當選的郭偉強回應稱,相信市民在30歲以後都是奮鬥的時間,已在社會有一定閱歷和穩定收入,較關心社會穩定和發展;對於相關數字會否影響其選情,他說會努力做好,過往成績街坊有目共睹,可留待街坊判斷。

更多要聞
政府:絕不接受衝擊公僕中立 嚴肅跟進 擬參與集會者斥施壓 料激發更多人出來
【明報專訊】有公務員發起今晚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亦有網民擬下周一發起全港罷工及7區集會,籲公務員響應。政府昨發「嚴正聲明」,表示絕不接受任何... 詳情
金融界千人集會 「家沒了 個人前途不重要」
【明報專訊】金融界從業員昨傍晚7時於遮打花園「快閃集會」,要求政府回應反修例者訴求。本報記者目測有逾千人冒雨撐傘出席,有自言在中資銀行工作的...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教協、職工盟均呼籲市民響應8月5日罷工,但教協提醒今次屬「政治性」罷工,不受《職工會條例》和《僱傭條例》條文保障,冀校方... 詳情
【明報專訊】昨有網上傳言金管局正調查支援反修例示威者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以基金「曾在/擬在可公訴罪行有關情G下使用」為由,要求銀行提供... 詳情
禁旺角遊行准集會  3000警戒備  申請人擬上訴  斥警珗C行集會自由
【明報專訊】各區反修例運動持續,警方基於公共安全秩序,反對明日的旺角遊行,只批准集會;至於後日的將軍澳遊行及集會則全部獲批,而同日的港島西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