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加國對香港發「高度警惕」 買旅遊保險遇意外仍會賠

[2019.08.16] 發表
加拿大外交部已對香港地區發出了「高度警惕」的旅遊警告。
香港示威遊行活動近期持續不斷。

【明報專訊】香港的示威遊行活動還在持續不斷,加拿大外交部已對香港地區發出了「高度警惕」(Exercise a high degree of caution )的旅遊警告。

保險業內人士表示,這種警報級別下,萬一發生意外,保險公司仍會賠付,大家不妨給自己買個旅遊保險。

註冊金融規劃師Albert Zhou表示,無論加拿大外交部發出的是那一個級別的旅遊警告,旅客在購買旅遊保險時,保費不會因此發生變動,原來是怎樣,現在還是一樣。唯一的區別是賠或不賠的問題。「只有當外交部發出了『完全避免前往』(Avoid All Travel)這一級別的旅遊警告時,保險公司才會拒絕賠付。如警告是「避免非必要前往」(Avoid Non-Essential Travel)的警告,保險公司還是會賠;至於更低一級的「高度警惕」,保險公司當然會賠。」

目前﹐加拿大外交部網站上,被列為「高度警惕」的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香港地區、伊朗、印度和印尼等;而被列入「避免非必要前往」的有巴基斯坦和剛果;「完全避免前往」的國家就有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朝鮮和中非等國。

Albert表示,無論政府的旅遊警告級別如何,出國旅行最好還是購買一份旅遊保險,即使是去美國這樣方便安全的國家。「去美國的時候如果突發急病,每天的住院費就是五、六千美元。而安省的醫療保險,每天只會支付不超過400元加幣,都不到實際費用的10%。」

至於旅遊保險的具體費用,Albert建議大家去找保險經紀了解詳情,畢竟各家保險公司的政策和投保項目都會有一些區別。

安省醫療保險計劃OHIP官方網站稱,安省居民在國外尋求醫療護理時,它們只報銷很小的一部分,報銷的項目包括醫生的診斷費、緊急手術費用、核磁共振檢查(MRI)費、腦掃描(CT Scan)、住院費等,而且還不是全部報銷。即是有限的報銷,OHIP都還設立了很嚴格的限制。首先病人/傷者要持有有效的OHIP卡。其次,如在安省居住的時間少於6個月,在國外的時間就不能超過30天;如留在安省的時間超過6個月,在1年時間內,在國外逗留的時間也不能超過212天。

此外,所接受的醫療服務必須是去到持牌的醫院或持牌衛生機構;所發的疾病或所受的傷,是突如其來且比較嚴重;不能是在早先就存在的;需要立即接受處置的。

對於「門診護理」(Outpatient Services),OHIP只報銷每天50元;對於「住院護理」(Inpatient Services),如果是涉及到動手術、心血管疾病、深切病房以及新生兒或兒科特別護理時,每天報銷不超過400元,如果是低一些等級的護理,每天不超過200元。

更多要聞一
教協籲明日黑衣遊行 質疑政府打壓下一代
【明報專訊】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明日(17日)舉行教育界大遊行,要求政府立即回應反修訂《逃犯條例》五大訴求。遊行主題「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 詳情
徒手攀長江中心掛和平旗幟「法國蜘蛛俠」盼為港人帶來微笑
【明報專訊】今早(周五)8時14分,消防接報獲悉有人徒手攀爬中環長江中心,並於高層外牆掛上巨型橫額,消防到場展開安全氣墊戒備。記者到達長江中... 詳情
王州迪費普真轟杜魯多欠道歉 反對黨促緊急會議研SNC報告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四繼續拒絕為自己處理SNC-Lavalin事件的手法道歉。保守黨和新民主黨國會議... 詳情
逾千醫療公共政策專家聯署 籲各黨承諾推全民藥物保險
【明報專訊】加拿大逾1,200名醫療和公共政策專家向各聯邦政黨發出一封聯署信件,敦促他們各自作出承諾,致力在加國實施全國性藥物保健計劃,並希... 詳情
逾四成加人仍買非法大麻 男性用家多過女性一倍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報告,加國休閒大麻合法化實施半年後,逾40%加人表示,他們因價格問題仍從非法渠道購買大麻。另外,男性使用大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