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新兵阿祖安將功補過
加盟9天償紅軍14年夙願

[2019.08.16] 發表
利物浦門將阿祖安卡斯迪路(右)將功補過,成為英雄,也成就紅軍稱霸歐洲超級盃,取得今季首項錦標。(美聯社)
賽會安排一名坐輪椅的球迷(右),在頒獎禮率先高舉獎盃,並跟穆罕默德沙拿(左)等利物浦球星同台分享喜悅。(路透社)

歐聯盟主利物浦周三與歐霸盃冠軍車路士,在歐洲超級盃首演的全英對決鬥足120分鐘。紅軍憑#臨危受命的後備門將阿祖安卡斯迪路發威,在互射12碼將功補過,撲出關鍵一球,得以總比數贏7:6,令這位門將加盟僅9天即助紅軍捧走今季首項錦標。

歐超盃周三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上演,車路士於36分鐘由基奧特先開紀錄,以1:0領先半場。利物浦半場換入羅拔圖法明奴,2分鐘後立竿見影,這名巴西隊鋒將助攻予串演中鋒的沙迪奧文尼扳平,雙方法定時間打和1:1。

戰至加時,法明奴再次助攻予文尼梅開二度,但反超前僅6分鐘,門將阿祖安撲跌車路士小將譚美艾巴咸,球證經視像裁判(VAR)協助後直指12碼,車路士由佐真奴主射中鵠,令兩軍加時踢成2:2再次平手,需互射12碼分勝負。

雙方首4輪皆中,紅軍在第5輪有沙拿命中,但艾巴咸的射門被阿祖安用腳擋出,最終利物浦以5:4,繼2005年後再奪歐超盃,一吐上周社區盾互射12碼不敵曼城的烏氣。紅軍於2005年在伊斯坦堡奇蹟勇奪歐聯,如今再在福地捧盃。

阿祖安今夏約滿離開效力6季的韋斯咸後,以自由身加盟利物浦,並簽約兩年,原本只擔任後備門將,但艾利臣在上仗英超傷出後,他後備上陣演「地標」,是役更由失球罪人變成捧盃功臣,令32歲的他取得13年球員生涯以來首項錦標。賽後他稱度過瘋狂一周,更在社交網分享把獎盃放在睡#的相片,以獎盃陪睡。

領隊高普形容此子是拳王洛奇:「兩隊像進行拳擊比賽,互相搏拳鬥到最後,阿祖安是個勵志故事,猶如拳王洛奇被擊敗後仍鬥志激昂。我認為這個時刻是他應得的。」紅軍隨即回到英國,準備明日英超作客修咸頓,爭取聯賽兩連勝。

雲迪積克入選歐洲足協年度最佳3強

而紅軍球星華基爾雲迪積克,昨日在歐洲足協(UEFA)公布的年度最佳球員3強,首度榜上有名,他將與美斯、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爭逐殊榮;獎項將於本月29日在歐聯分組賽抽籤儀式上公布。

更多體育二
林柏特未破亞軍宿命  信可領車路士返勝軌
車路士(藍衫,路透社)吞下歐洲超級盃3連敗,領隊林柏特在這3仗,分別以球員隊長及領隊身分參與,最後皆無緣捧盃,難怪他賽後自嘲為「世上最糟糕的... 詳情
首女球證執法歐洲男子賽  法柏獲讚果斷是役
歐洲超級盃首度起用全女班球證,法國籍的史提芬妮法柏(Stephanie Frappart,圖右,法新社),成為歐洲男子球壇首名女性主球證。法... 詳情
奧斯爾哥拉辛拿斯 周六或能披甲鬥般尼
阿仙奴主帥艾馬利證實,早前遭到刀手企圖打#的奧斯爾和哥拉辛拿斯已經平復過來,並且準備就緒,但周六能否落場迎戰般尼仍要待最後一課操練後再決定。... 詳情
歐鎧淳世盃星洲站摘銀
港隊「美人魚」歐鎧淳昨於世界盃新加坡站,摘下50米背泳銀牌,打響頭炮。她今日轉戰100米背泳,乘勢衝擊直入東京奧運的A標。 因香港國際... 詳情
孫#摘大師世錦賽中國第一金
中國選手孫#(圖,資料圖片)昨日在第18屆韓國光州國際泳聯世界大師錦標賽30-34歲年齡組的比賽中奪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軍,這是中國運動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