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歐鎧淳世盃星洲站摘銀
乘勇轉戰100背爭入東京奧運

[2019.08.16] 發表
港隊昨由歐鎧淳(左五)摘銀開齋,黃筠陶(左三)同場獲第5名。(港隊提供)

港隊「美人魚」歐鎧淳昨於世界盃新加坡站,摘下50米背泳銀牌,打響頭炮。她今日轉戰100米背泳,乘勢衝擊直入東京奧運的A標。

因香港國際機場日前集會影響,香港泳隊出發新加坡受阻,最終在周二晚趕抵當地備戰。

賽事昨日開鑼,港隊星將歐鎧淳早上於女子50米背泳初賽,先游出28.93秒,在38人中以第3位晉級決賽,師妹黃筠陶同以第5位過關。

決賽晚上展開,歐鎧淳大幅推前初賽的時間,游出28.16秒,雖未能繼6月再破香港紀錄,但仍足以讓她摘下銀牌,冠軍則由澳洲隊泳手以27.95秒奪得,黃筠陶以29.13秒獲第5名。

歐鎧淳今站一擊即中摘銀,但爭取奧運資格才是她的最終目標。她今日轉戰100米背泳,力求游出1分00.25秒的A標,換取明年東京奧運入場券。

港隊小將馮俊灝同日出戰男子200米背泳決賽,則以第8名無緣獎牌。

鄭莉梅50自無緣決賽

同樣爭取奧運達標的,還有另一女飛魚鄭莉梅。她昨於50米自由泳排名第10,未能躋身決賽,今日在200米自由泳重點出擊,爭入奧運。

更多體育二
孫#摘大師世錦賽中國第一金
中國選手孫#(圖,資料圖片)昨日在第18屆韓國光州國際泳聯世界大師錦標賽30-34歲年齡組的比賽中奪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軍,這是中國運動員... 詳情
上海小將蛙泳實力強
在昨日進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游泳比賽中,上海小將鄭英昊、唐錢婷包攬男、女乙組50米蛙泳冠軍,他們在此前雙雙斬獲了100米蛙泳金牌,並且搭... 詳情
爆冷遭斯威逼和  恆大連勝纜終止
中超領頭羊廣州恆大昨日主場被重慶斯威逼平,讓身後的追趕者國安和上港看到了一線希望。北京國安同日力克大連一方,繼續追趕恆大。武漢卓爾則爆冷2:... 詳情
二青會兩破舉重紀錄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舉重項目昨日在太原濱河體育中心結束,10天賽程共決出40枚金牌,福建隊收穫7枚成最大贏家。山西隊羅詩芳以127公斤打破女... 詳情
港網全青運三線衝金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昨日續於山西上演,港隊在網球項目大豐收。其中李孟憲先伙高朗添在甲組男雙4強取勝,再與梁翠琦合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