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8
    星期三

拜登支持率下滑被超越 與桑德斯沃倫鼎足而立

[2019.08.28] 發表
美國最新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率明顯下滑。

【明報專訊】美國大選愈來愈近,民主黨的內部爭奪十分激烈,原本在民調中一直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被兩名對手超越。

美國蒙茅斯大學的最新民調顯示,拜登(Joe Biden)的支持率明顯下滑,已經不到20%。 今年6月,該校的民調顯示拜登以32%的支持率在民主黨眾多競選人中領先。8月16日至20日,該校對298名登記在冊的民主黨選民及傾向民主黨的選民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他的支持率僅為19%。

如今民主黨參選人的競爭局勢發生改變,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沃倫(Elizabeth Warren)的支持率均為20%。兩人與拜登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競爭愈發激烈。 而民調中排名第四的是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支持率為8%,與6月的民調持平。

蒙茅斯大學投票研究所所長默里(Patrick Murray)稱,最新民調表明,民主黨候選人提名的角逐進入一個新階段。「這次民調結果顯示,民主黨內部的競選情況已經變得不確定。」默里說,「自由派選民開始尋找一個他們認可的候選人。溫和派選民對拜登的關注較少,他們似乎對他存有懷疑。」

拜登已經失去了溫和民主黨人和保守民主黨人的支持,有跡象表明這部分選民開始轉而支持桑德斯和沃倫,兩人的支持率相比6月均有明顯提升。 但是,也有其他民調顯示,拜登依然處在領先位置。

美國Real Clear Politics對最近的全美民調進行統計顯示,拜登的平均支持率為29%,沃倫緊隨其後,為15.8%,其次是桑德斯15.4%。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也一直視拜登為頭號對手,經常在推特(Twitter)上抨擊拜登,批評拜登年老體邁,對中國軟弱,其家族與中國有不正當的經貿來往等等。 而拜登也揚言要讓特朗普只有一屆任期,終結他的總統生涯。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鴉片類藥物致命個案去年稍微下降,惟濫用芬太尼(Fentanyl)的死亡人數卻不跌反升。目前中國是美國芬太尼最大的來源地,美方多次批評中國... 詳情
魯哈尼:美不撤制裁  峰會免談
伊朗總統魯哈尼(圖)周二表示,除非美國先撤銷所有制裁,否則伊美峰會免談。他道:「所以(美國)要邁出第一步。如果沒有此一步,這個鎖是解不開的。... 詳情
澳洲維多利亞省政府的人權機構周二(27日)發表報告,指出當地警隊的性騷擾問題嚴重,有兩成五女性及一成男性職員曾於工作期間遭性騷擾,亦有三成受... 詳情
【明報專訊】美屬波多黎各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應對加勒比海的熱帶風暴。 氣象部門說,一個熱帶風暴將於未來約一日,發展成颶風。在當地星期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