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大設委會查「未來醫生紙」
超市「刪除價」非「原價」 最高誇大1.6倍 消委:商品例執法指引需釐清
消委5年前發現問題 內地「原價」須有交易
200元記憶棉枕 勝1500元貴價貨
斥監警助長濫權 林卓廷促重查警打記者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月餅罐雨傘擲警 沙田女居民控襲警

【明報專訊】9月7日過百名市民在沙田港鐵站聚集,要求港鐵交出8.31閉路電視片段,最後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女經理涉把月餅罐和雨傘擲向警員,上周六從越南公幹回港時在機場被捕,昨被押往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以一項襲警罪名,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10月28日再訊,其間她可於每周一至五離港赴越南公幹,但回港後的周六、日須守宵禁令及到警署報到。

45歲被告劉婉玲,報稱任職公司經理及居於沙田區,控罪指稱她於今年9月7日在沙田港鐵站襲擊警務人員劉俊豪。控方在庭上透露,被告涉嫌用月餅罐和雨傘襲警,不反對被告保釋及離港工作,但要守宵禁令,並申請將案件押後6周,以讓控方繼續調查,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及鑑證。據了解,警員事後感暈眩和嘔吐。

准周一至五赴越南公幹

辯方透露,被告工作是到越南工廠視察製作過程,亦是公司唯一負責此項工作的人員,她每周一至五都會在越南,並出示被告的護照出入境紀錄證明。辯方稱,若法庭拒絕她離港工作,她有可能被解僱,而且控方亦不反對被告離港工作,希望裁判官批准。

主任裁判官錢禮一度擔心被告經越南潛逃到其他地方,辯方表示案件調查進度可能持續逾年,不應影響被告日常工作;控方亦回應,過去兩個月被告的出入境紀錄均是痡`公務外遊。

周末須守宵禁令 禁足沙田站

錢官終批准被告以3000元保釋,其間可每周一至五離港到越南公幹、每周六早上6時至9時在沙田警署報到及向警方透露公幹行程;周六及周日晚上10時至翌日清晨6時須守宵禁令,但若她周一要離港工作,可批准她早於早上6時由家中直接到機場。另要禁足沙田站和附近範圍,但不限乘搭港鐵及其他交通工具。

【案件編號:ESCC2129/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教大學生會長申令 禁港鐵刪8?31片 入稟索片段 官押後裁決
涉月餅罐雨傘擲警 沙田女居民控襲警
稱遭蔣麗芸帖文誣衊 被捕青年被炒
彩虹百人大合唱 無警到場和平散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