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大專生鬼屋喪命裁死於意外 海洋公園:深表難過 已賠償
菲傭被炒越洋作供索償 前僱主:女兒遭指插下體
警檢2500萬元可卡因拘一人
商廈智能地板 踏步即發電 公共空間安裝 供大眾充電
七成中小企認同「科技是發展基礎」 C20百分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斥監警助長濫權 林卓廷促重查警打記者案

【明報專訊】2016年旺角大衝突期間,《明報》時任記者鄧力行遭警員毆打,本報昨日報道,監警會調查相關案件時,曾邀請當晚執勤警員出席會議,但事後未有邀鄧力行會面。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認為,監警會「禮崩樂壞」助長警方濫權風氣,變相鼓勵市民自衛私了,促監警會重新調查案件。

林卓廷表示,鄧力行一案有非常強力的人證物證,監警會調查期間卻僅向兩名曾於當晚當值但非涉事的警員問話,又沒有聽取事主陳辭,絕不恰當;加上有委員曾稱是「服務警隊」,進一步令人相信監警會早已禮崩樂壞,變相助長警方濫權風氣,認為監警會應盡快重新啟動調查,勿以「事件進入司法程序」作藉口。

批警選擇性執法 變相鼓勵市民私了

林卓廷表示,警方濫權問題於反修例風波中表露無遺,除濫捕無辜市民和使用過分武力對待示威者,前晚(15日)於北角選擇性執法,「放生」持械襲擊記者及市民的「福建人」,有如鼓勵市民自發「武裝自衛」和「私了」,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唯一能回應民意和監察警方濫權的方法。

對於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號召9月21日「清潔」,林卓廷擔心對方拆牷u連儂牆」時會爆發大規模武鬥,呼籲街坊勿死守連儂牆,待對方離開後才返回修復。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斥監警助長濫權 林卓廷促重查警打記者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