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消委會測試15款枕頭,發現最貴、賣1558元的記憶棉枕,在整體承托表現及總評分都不及售價較便宜的樣本。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陳錦榮表示,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短期內會有「落枕」問題,長期會影響頸椎,所以枕頭對健康很重要。他建議試枕頭不能單單用手按壓,必須親身試睡。(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斥監警助長濫權 林卓廷促重查警打記者案
大專生鬼屋喪命裁死於意外 海洋公園:深表難過 已賠償
菲傭被炒越洋作供索償 前僱主:女兒遭指插下體
警檢2500萬元可卡因拘一人
商廈智能地板 踏步即發電 公共空間安裝 供大眾充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00元記憶棉枕 勝1500元貴價貨

【明報專訊】消委會測試15款枕頭樣本,發現價格並不反映實際表現。測試中最昂貴、1558元的記憶棉枕頭樣本,耐用程度及側臥承托高度的評分,均為同類樣本中最低。

消委會一共測試15款枕頭樣本,6款為聚酯纖維、6款為記憶棉、3款為乳膠,售價由139元至1558元,相差逾10倍。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陳錦榮解釋,由於男女體重不同,男生肩膀亦比較寬,所以是次測試根據亞洲男女的身形特徵,包括身高、體重、肩膀闊度等資料,分別安排一男一女測試樣本的承托表現。

在記憶棉枕頭的樣本中,「蓆夢思」和「海馬牌」表現較佳。僅200元的「海馬牌」與售價1100元的「蓆夢思」整體評分一樣高,兩者承托整體表現不俗,有3.5至4分。「海馬牌」在耐用程度上也獲得4分高分。反觀售價最貴、1558元的「Tempur」,整體承托表現評分只獲得3.5分,在耐用程度更只有2分。

忌憑手感選購 宜親身試睡

另外,15款樣本中,「睡康寧」標示成分是100%有機棉,測試卻顯示為聚酯及棉,消委會已將該樣本的資料交海關跟進。

陳錦榮提醒,消費者應該考慮個人身形、體重、睡眠習慣,以及H褥軟硬程度等購買枕頭,也應該以不同睡姿試睡,不能單憑手感及價錢選購。他說合適的枕頭應該支持頸椎在仰榆氶A下巴與H褥保持平行或頭部稍向前傾;側榆伔鈰鷚伅q使頸椎、胸椎及脊椎維持直線。

(消委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超市「刪除價」非「原價」 最高誇大1.6倍 消委:商品例執法指引需釐清
消委5年前發現問題 內地「原價」須有交易
200元記憶棉枕 勝1500元貴價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