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0
    星期五

舉重世錦賽中國隊開局破紀錄奪兩金

[2019.09.20] 發表
蔣惠花贏得女子49公斤級挺舉冠軍。(新華社)

中國隊昨日在舉重世錦賽亮相,分別在女子49公斤級和男子61公斤級比賽中勇奪兩塊總成績金牌,並連續打破世界紀錄。

小級別一直是中國隊優勢項目,本次世錦賽中國隊在女子49公斤級派出了全運會冠軍侯志慧和2015年世錦賽冠軍蔣惠花。兩人憑出色的表現拿下了該級別的總成績金牌和銀牌。

兩名選手在抓舉中發揮穩定,均以94公斤的成績取得領先,未遭遇到其他對手的威脅。兩人均89公斤開把,蔣惠花三次試舉均穩穩拿下,侯志慧在第二舉94公斤成功後,第三舉挑戰自己保持的抓舉95公斤世界紀錄,將重量直接加至97公斤,可惜最終未能拿下。在挺舉的比拼中,二人在第三把試舉中接連打破總成績世界紀錄。先由侯志慧以挺舉117公斤、總成績211公斤打破自己保持的210公斤總成績世界紀錄,隨後上場的蔣惠花則以挺舉118公斤、總成績212公斤再次刷新世界紀錄。最終蔣惠花奪得總成績金牌,侯志慧以1公斤之差獲銀牌,朝鮮選手李聖琴則以204公斤獲得銅牌。

在男子61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隊的世青賽冠軍李發彬一馬當先,以總成績318公斤霸氣奪取金牌。在抓舉比賽中,李發彬的第三次試舉舉起了145公斤,打破世界紀錄豪取第一,並將優勢延續到了挺舉比賽中,最終以173公斤位列挺舉第一,同時也刷新了總成績世界紀錄。

上屆世錦賽冠軍、印尼選手伊拉萬落後李發彬12公斤獲總成績銀牌,哥倫比亞選手華倫西亞以302公斤取得總成績銅牌。中國選手秦福林在抓舉中發揮不佳未獲得成績,之後在挺舉中以171公斤位列第三。

更多體育二
張帥止步廣網公開賽八強
2019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昨日展開女單八強的較量。最終,兩屆賽會冠軍、中國選手張帥(圖,新華社)1:2不敵格魯比奇,止步八強。中國女雙組... 詳情
港足10•15大球場友賽大馬
香港足總昨公布,為備戰世界盃外圍賽,港足將於下月15日在香港大球場友賽馬來西亞隊,下周一起售票,票價為150元及特惠票40元。而港足下周一亦... 詳情
國際足協(FIFA)昨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前列位置最主要的變動,是法國與巴西的位置對調,前者升至第2,後者跌落第3。 最新排名中,「歐... 詳情
「網上長城」+「發球機器」 中國女排世界盃輕鬆五連勝
朱婷率領的中國女排昨日依靠「網上長城」和「發球機器」的雙重威力以3:0完勝日本,以五場連勝、一局未失的戰績在2019年女排世界盃賽中領跑積分... 詳情
美國隊昨日在女排世界盃在多點開花的情況下,以25:22、25:18和25:19擊敗巴西,羅賓遜、德魯斯、奧格博古、華盛頓分別貢獻了15、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