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4
    星期二

被炒菲傭索償敗訴 官指涉虐兒轉介跟進

[2019.09.24] 發表

【明報專訊】已返回菲律賓的外傭指控前僱主無理解僱,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薪金及相關津貼、損失合共約8.5萬元。案件昨在勞資審裁處判決,審裁官採納被告女兒的證供,裁定申索人曾弄傷被告女兒下體,為嚴重行為不當。被告只須賠償津貼及機票共970元,其餘款項全被駁回。審裁官又稱案件或涉虐兒,將轉介其他機構跟進。

裁定只須賠償津貼及機票共970元

申索人為菲律賓籍Mallorca Joenalyn Domingo,她於2016年6月10日起受聘為被告吳美旋(譯音)的家庭傭工,同年9月22日被解僱,現已回鄉並以視像會議形式作供,為首宗外傭以此形式申索案件。申索人向被告追討一個月代通知金、年假酬金、機票、薪金損失等共約8.5萬元。

對於申索人被指弄傷被告女兒下體,審裁官表示被告女兒能清晰講出事情細節,包括被告未曾提及之處,如事後發炎和小便感痛楚、求醫次數等,認為被告女兒證供連貫,是可靠證人,遂採納其供辭,裁定申索人曾兩至三次故意弄傷被告女兒下體。審裁官表示,有關行為是嚴重不當,故被告毋須賠償一個月代通知金及薪金損失等。審裁官又說,案件或涉虐兒,將轉介其他機構跟進。

負責警員英語能力欠佳 致生誤會

另外,審裁官表示申索人被解僱後,雙方從無就賠償達共識。申索人被解僱當日被告曾報警,申索人以英文列出賠償條件,被告不識英文、不理解內容,負責案件的警員英文能力欠佳,未能清楚向被告解釋信件內容,產生誤會。

被告在庭外表示滿意判決結果,另說不會再聘請外傭,會自行照顧女兒。代表申索一方的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秘書Shiella Grace Estrada,在庭外表示對判決失望和無言,將與身處菲律賓的申索人商討下步行動。

【案件編號:LBTC 3464/16】

更多港聞
冷氣工失足墮斃  途人壓傷
【明報專訊】旺角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在通菜街一幢唐樓簷篷進行冷氣工程時,疑失足由約5米高墮下行人路,壓傷一名途經女子,兩人先後由... 詳情
再3粉紅藥水含菌  至今6款須回收
【明報專訊】粉紅消毒藥水樣本含「洋b伯克氏菌」愈揭愈多,除早前公布名為Pro-Medi Prosept、Kam's KS-MED及加護殺菌消... 詳情
【明報專訊】環聯香港7月墮入電匯騙局後,暫停香港區行政總裁王芳及亞太區總裁莊永楷職務;環聯昨主動聯絡本報表示,屬下員工無參與詐騙事件,消費者... 詳情
【明報專訊】智慧燈柱被拉倒,相關系統供應商宣布退出項目,不禁令人好奇政府將如何繼續開展智能燈柱計劃,但我認為,除了燈柱本身,相關的5G發展亦...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