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威院前副顧問醫生涉貪 廉署起訴 病人送值1.9萬手表 提供治療報酬
葵青康健中心啟用 三分一人轉介物理治療
退休檢控官涉踢凹的士 司機:被告稱「係我踢」
報告:72%企業冀數碼轉型 缺錢最大障礙
廣華醫護創舞步 助乳癌復康防水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湯家驊不撐蒙面法 鄭若驊:需考慮整體後果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日前促立法會復會後討論及訂立《反蒙面法》,律政司長鄭若驊昨表示,是否推行《反蒙面法》需考慮社會整體後果。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不支持現時以《緊急法》引入《反蒙面法》,認為無助平息街頭暴力,甚至可能有反效果。

唐英年撐立法:狺蔽囿怞p「打機」沒身分

鄭若驊昨晨前往韓國前於機場會見傳媒稱,曾就《反蒙面法》作相關法律研究,至於會否推行有很多考慮因素,例如是否根據《緊急法》引入,以及法例對社會整體後果及效果等,至於是否需立法會通過,她稱交由政策局考慮。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表示,示威者蒙面疰a公物,就像一個人「上網」或「打機」沒有真面目和身分,個人原則上支持訂立《反蒙面法》。

湯家驊昨於港台《千禧年代》電話訪問表示,在社會動盪時以《緊急法》引入《反蒙面法》要考慮會否適得其反,刺激更多人有更大反應,更可能對國際投資者有影響。他認為現階段立法或無助平息街頭暴力,不支持引入《反蒙面法》,又稱待政府展開社區對話,再視乎街頭暴力會否減少,再討論立法可能。

湯家驊說民主自由國家多數有訂立《反蒙面法》,一般只用於非法集會或意圖犯法事件,但數萬人蒙面集會難以執法,並不實際。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學工作紙指「警黑勾結」 教局跟進 校方:設題偏頗 教師悔疚致歉
湯家驊不撐蒙面法 鄭若驊:需考慮整體後果
美眾院委會受理《港人權民主法》 王毅:首要反暴力 美勿干預
10萬聯署促予BNO英籍 英拒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