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市場消化貿戰彈劾消息 美股收低道指跌80點

[2019.09.27] 發表
美國司法部可能對臉書展反壟斷調查,圖為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下跌,與民主黨彈劾總統特朗普有關的一份舉報文件發布,令總統政治前途不確定性增高。不過與此同時,中國一名高級官員針對貿易的講話,幫助限制了股市跌幅。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79.59點或0.3%,收報26,891.12點。標普500指數跌0.2%或7.25點,至2977.6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6%,收報8030.66點。晶片股Micron Technology盤後發布財報,收盤先跌1.7%。大科技股包括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收跌。臉書是標普500其中一個最大拖累,跌1.5%,因有消息來源向路透社透露,美國司法部將展開對該間社交媒體巨擘的反壟斷調查。

彭博社援引消息來源報道稱,美國不太可能延長一項臨時豁免,允許美國公司向中國電訊巨頭華為銷售產品,主要股指隨後降至盤內最低。

不過路透社隨後報道,中國外長王毅表示,美國通過豁免關稅已經釋出善意,中國樂意購買更多美國產品,此消息令股市輕微回升。

特朗普被指尋求外國幫助來抹黑大選競爭對手事宜,也是投資者考慮的因素。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周四公布了匿名舉報總統特朗普的文件。文件指出,特朗普主動要求外國勢力干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施壓國外調查其政治對手。

Globalt高級投資經理Tom Martin說,他不認為彈劾事件進展會動搖市場,「更大的事宜是這如何影響特朗普與中國方面的談判能力。」

更多加國經濟
未受中美貿戰影響 谷歌雲業務快速增長
【明報專訊】谷歌雲端業務(Google Cloud)行政總裁庫里安(Thomas Kurian)稱,中美之間的貿易戰,並未對谷歌快速增長的雲... 詳情
多交所首推股票30強 Canopy Growth列榜首
【明報專訊】多倫多證券交易所首次發布過去3年30強股票榜(TSX30),大麻生產商Canopy Growth位列榜首。 該榜單基於股息... 詳情
【明報專訊】據電動汽車新聞網站Electrek,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說,該公司本季度「有望」交付10萬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